首頁 > 公益文教 > 「有愛無礙、關懷臺灣」身心障礙朋友陽光之旅(更生日報)

「有愛無礙、關懷臺灣」身心障礙朋友陽光之旅(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花蓮縣救國團於9月25日結合吳東昇議員服務處及陳惠卿市民代表服務處辦理110年「有愛無礙、關懷臺灣」身心障礙朋友陽光之旅,本次活動在花蓮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馬心正的帶領下,計有65位師生暨眷屬及義工參加。活動安排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及中橫沿線欣賞美麗風光,其中有2位年歲超過80歲,依然健步如飛,體力均不輸年輕人;活動期間因為有真善美聯誼會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義工貼心的陪伴,讓花蓮特殊教育學校身心障礙朋友安心出門旅遊,並喚起花蓮縣有愛心的伙伴們未來一起加入為身障朋友服務的行列,「散播熱情散播愛」讓服務的意念化為實際行動遍佈於花蓮每一角落。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結合青少年學子、建立青年服務學習的平台並持續關照弱勢族群,一直是花蓮縣救國團的服務宗旨。我們於98年起已經連續13年為身障朋友辦理相關活動,協助身障朋友走出戶外、擁抱大自然,享受芬多精的洗滌,並讓身障朋友渡過一個歡樂的假期。
有鑑於疫情關係,今年依然選定天祥及太魯閣國家公園,讓身障朋友體驗布洛灣、綠水合流步道、九曲洞及燕子口之美,在花蓮縣救國團指導委員許張禮生態環境介紹下,讓參加者亦能體會太魯閣國家公園之鬼斧神工,瞭解自然生態重要性,另外亦安排「生命鬥士永不放棄」的講座,許張禮理事長鼓勵身障朋友要「尊重生命、關懷大地」、「擁抱希望、樂觀進取」,期勉學生永不放棄,勇敢追夢,花蓮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均專注聆聽。一整天行程充實,活動內容精采,讓花蓮特殊教育學校師生能深刻體驗與參與各項活動,收穫滿滿。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