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花蓮縣救國團辦理身障朋友陽光之旅

「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花蓮縣救國團辦理身障朋友陽光之旅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關懷弱勢族群,邀請肢體障礙朋友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體驗無障礙空間與擴大人際生活圈,並促進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花蓮縣救國團於日前辦理「有愛無礙、關懷台灣」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活動,一早吳東昇議員及陳惠卿市民代表就來關心參與,並贈送舒跑飲料慰勉身障朋友及志工們的辛勞。本次活動邀請社團法人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會身障朋友、眷屬等85位參加。

此項活動結合花蓮縣幼獅青年協會及社團法人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會共同辦理,社團法人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會理事長簡萬財為了感謝花蓮縣救國團規劃這麼有意義的身障之旅,代表協會致送感謝狀給花蓮縣救國團,由總幹事林耀埜代表接受。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結合愛心社團、青少年學子、建立青年服務學習的平台並持續關照弱勢族群,一直是花蓮縣救國團的服務宗旨。我們於98年起已經連續14年為身障朋友辦理相關活動,協助身障朋友走出戶外、擁抱大自然,享受芬多精的洗滌,並讓身障朋友渡過一個歡樂的假期。此次活動安排身障朋友前往亞泥生態園區參觀,園區有全台佔地最廣的蝴蝶、竹節蟲生態園,讓身障朋友欣賞到數十種美麗的蝴蝶跟偽裝大師竹節蟲,園區也特別安排解說員帶領身障朋友認識園區的生態及植物,活動中安排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最美麗的義工們溫馨陪伴及協助,呼籲花蓮縣有愛心的社團一起響應為身障朋友服務的行列,散播熱情散播愛,讓服務的意念化為實際行動遍佈於花蓮每一角落。

中午前往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安排參加人員享用美味自助式風味餐。下午前往光隆博物館參觀,光隆博物館是一座結合花蓮礦石產業以及宇宙科學的主題樂園。佔地3000坪,全館分為三層,並規劃了20多個展示區。一樓為地球與太空科學主題展示,以及恐龍區;二樓為幽浮館,展示外星人模型;三樓為化石館,展出珍貴館藏化石。並有『藝品展售區』,展售花蓮出產的各種玉及其加工品。

藉由此活動讓肢體障礙朋友感受到救國團關懷弱勢的用心,同時讓服務的義工伙伴們,對肢體障礙者生活的不方便有同理心,讓關懷弱勢發自內心做起,未來能服務更多的身障朋友。一整天行程充實,活動內容精采,讓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會身障朋友及眷屬們能深刻體驗與參與各項活動,收穫滿滿。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