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豐濱國小舉辦英語服務營救國團前往慰勉海外華裔青年辛勞(更生日報)

​豐濱國小舉辦英語服務營救國團前往慰勉海外華裔青年辛勞(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了平衡城鄉差距、縮短英語學習落差,開拓學生國際視野,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俾與世界接軌。由僑務委員會、教育部、客家委員會與原民會共同主辦,花蓮縣政府及救國團協辦,自95年起開辦的「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今年已邁入第17屆,有鑑於各界反應甚佳,除了招募美、加地區華裔青年外更擴及紐西蘭、澳洲等英語系國家,吸引優秀的海外華裔青年,經培訓後到國內教學資源缺乏暨家庭弱勢學生居多的部落之國中小學,帶領暑期英語營活動。


    今年有4位華裔高中生,自7月25日起至7月29日至本縣豐濱國小擔任為期一周的『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營隊老師,他們以全程美語教學方式,與26位在地學生進行教學交流。


    校長陳仙萱表示,英語夏令營課程活潑有趣,學校藉由這次的交流,既不必跨出國門就能與英語流利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練習會話,同時能夠增進同學們國際語文競爭力,為期一週的華裔ABC青年英語服務,透過遊戲式學習、影片輔助、故事書互動及結合舞蹈團康活動,大大提升豐濱國小學生學習英語的樂趣。


    英語夏令營一週的課程內容包羅萬象,從聆聽故事、情境會話、藝術課程及體能活動等多方面,來學習語言體驗文化。讓豐濱國小的學生,不用出國就可以享有出國遊學的課程。同時藉由文化的交流,激發及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動機,並拉近城?差距,透過海外華裔青年更可看到全世界,拓展學童的國際觀和學習視野。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活動組長伍東輝及專員邱昱臻等特別代表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長羅健龍,利用暑期活動熱烈展開之際,撥冗訪視華裔青年返台志工,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適應狀況,並贈送飲料慰勉工作人員辛勞;期間感謝豐濱國小校長陳仙萱率領教學團隊對課程規劃的用心,並勉勵在場學生把握難得學習機會,開口說英語。另鼓勵華裔青年志工們,藉由返國擔任志工的機會,學習中文之外,也了解父母親的故鄉,產生對這塊土地熱愛及感受鄉土之情,並藉著中西文化交流,增加彼此的國際觀與視野,也能帶領志工深入認識花蓮好山好水及原住民的文化,讓花蓮縣豐濱國小的學子及志工都能留下美好回憶。


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海星高中卡巴迪教練張致瑋表示,很感謝花蓮慈院運動醫學中心給基層選手的照顧,讓選手可以接受到專業的檢查,透過醫師的診斷之後,才擬定治療方向與計畫。有效避免選手病急亂投醫,早年甚至有選手尋求民俗療法造成傷病惡化的案例,自從有了運動醫學中心團隊加入成為夥伴,近幾年就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沒有一項運動能掛保證不會讓選手受傷,感謝運動醫學中心團隊成為教練最大的後盾!」教練張致瑋說,由於卡巴迪項目競技強度高,時常有碰撞的情況發生,但是因為有安全的場地、專業的教練,還有專業的運動醫學中心團隊支持,家長可以放心的讓選手在場上競技。
 
  運動醫學中心主任劉冠麟醫師表示,運動醫學中心在醫療端協助選手,精準的確定他們的傷勢後,會與選手、教練共識擬定治療復原計畫,讓選手在下一次賽事中,獲得最佳成績。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