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探索教育 > 救國團辦理平和國小探索教育 帶領學生體驗學習

救國團辦理平和國小探索教育 帶領學生體驗學習

救國團辦理平和國小探索教育 帶領學生體驗學習

2023-07-08

記者田德財/報導
平和國小為發展品德教育、訓練學生團隊合作,藉由引進救國團的探索活動,利用放暑假前辦理品德探索活動,以混齡方式將全校小朋友分成4小隊,在活動中讓大孩子帶領著小朋友共同來參與活動,藉此訓練孩子的領導能力。平和國小校長柯維棟說,透過課程安排,讓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也為學生學期生活增添豐富美好的回憶。

課程在救國團探索教育講師古漢威主任的規劃設計下,同學們參與體驗單元活動,都展現認真的態度與專注的精神,講師亦喚起學生快樂學習的熱忱與興趣。在活動課程單元中,體會到接受同學的幫助與同學們通力合作,激勵團隊動能,更容易達到目標。
尤其在探索過程中,讓同學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與願意嚐試挑戰的勇氣,感動團隊給自己的支持。以後在生活上、學習上遇到任何問題絕不要輕言放棄,更要尋求團隊幫助,同學間更應互相鼓勵扶持,團隊合作,幫助自我突破極限,提起勇氣,克服困難可使自己發現,原來自己也這麼傑出。

這二天的體驗課程,讓參與的同學非常的充實、又感動,挑戰自己的極限,是一件非常快樂的感覺,懂得與人互動,說出自己心中的需求與想法,提昇心靈成長,同學們都非常興奮。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結合五感體驗的融合學習,讓學習更貼近生活。體驗課程經由探索教育講師多元豐富有趣的設計,引導學生自我自信心建立與永不放棄精神,再加上同學們的分享回饋,得到更多啟發與心得。平和國小校長柯維棟特別感謝救國團的規劃設計與引導,給全校學生再一次的學習成長,學生們都非常興奮,收穫滿滿,留下美好的回憶。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