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3天2夜户外体验探索 拥抱山海(更生日报)

3天2夜户外体验探索 拥抱山海(更生日报)

救国团办理青少年营队 透过户外冒险、水上活动等课程 向大自然学习


记者田德财/报导
花莲县政府、救国团之友联谊会、花莲县救国团及光復乡救国团共同办理「青少年山海营」,于十日在光復国中广场举行结业式,结业式由救国团之友联谊会副会长古汉威及光復乡救国团会长吕光辉共同主持。


三天二夜的活动在光復乡救国团义工伙伴的带领下,青少年进行户外体验探索教育课程,救国团会长吕光辉表示,透过户外探索、环境教育及食农教育课程,让学生有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展现的舞台,也为学生暑期生活增添丰富美好的回忆。(见图)


团队合作达成目标


在国立光復高职主任古汉威讲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参与体验课程单元活动,都展现认真的态度与专注的精神,讲师亦唤起学生快乐学习的热忱与兴趣。在活动「我们是一家人」、「团队猜拳」及「姓名叠罗汉」课程单元中,体会到接受同学的帮助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合作,激励团队动能,是更容易达到目标。


三天的探索教育、户外冒险、水上活动、定向运动、稻田体验、环境教育及营火晚会等课程,让参与的同学非常的充实。并感谢救国团义工利用暑期活动期间,牺牲奉献,设计多元丰富有趣的课程,并引导部分弱势家庭的学生,建立自信心与永不放弃精神,再加上来自不同县市及学校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增进彼此或团队的凝聚力,得到更多启迪与心得。


收穫满满 相约明年见


更感谢救国团探索教育中心及花莲县童军会讲师群的规划设计与引导,给青少年学生再一次的学习成长,同学们都非常兴奋,收穫满满,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并表示明年还会再来参加救国团山海营。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办理山海营是鼓励孩子走向户外,拥抱山海,让青少年学子体验与学校课程不一样的活动,获得不一样的自然与人文体验,用尊重土地的方式学习人与自然的关系。只要走出课室的学习,都是户外教育。救国团寒暑期休闲活动就是让孩子走出教室,重拾好奇心,结合五感体验的融合学习,让学习更贴近生活,包括生态、冒险、食农、在地、文化等领域,皆是户外教育的主题。因为课本能给孩子的太单一、太片段,要如何创造机会让孩子拓展生命经验、拓展视野,未来才有能力面对人生挑战。


与会贵宾有县政府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荣禄、县教育会理事长邱紫惠、救国团指导委员杨陈荣、指导委员许张礼、总干事林耀埜、团友会副会长胡毓恩、副会长黄夏明、总干事曾金龙、新城乡会长张玉凤、瑞穗乡会长杨道明、救国团服务组长徐小梅及辅导员王俊华等贵宾参加结业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