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2022太平洋文艺营老干新枝期待传播更多文学种子(更生日报)

2022太平洋文艺营老干新枝期待传播更多文学种子(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由国立臺东生活美学馆、花莲县文化局、吉安乡公所共同指导,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主办、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承办于823日至26日办理「2022太平洋文艺营」活动,活动顺利揭开序幕。本次共计以花莲县及来自台东、高雄的高中职、国中在学学生为对象,邀请多位花莲老、中、青三代作家参与教学,与同学们一同交流学习,构筑文学艺术梦土。

    太平洋文艺营活动在吉安乡好客艺术村第六教室举行始业式,立法委员傅崐萁服务处主任李松年、文学耆老叶日松老师、县政府北区服务中心主任范姜幸玲、吉安乡公所专员陈柏帆及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等人皆亲自到场参加,期勉大家努力耕耘勤动笔书写。

此次太平洋文艺营由叶日松老师担任首场先发,开讲主题为「文学游艺」,分享叶日松老师文学创作的故事,用来自花莲的养分涵养,鼓励学员文学起步,需从阅读开始,从生活经验中找寻创作题材的来源,让文学展现丰富的生命力并分享了小诗创作的书籍送给与会学员,其中来自高雄女中罹患脑性麻痺的柯同学更在母亲的陪同下参与,并用自己的新诗与叶日松老师交换诗作。近几年来备受写作人们所瞩目的年轻作家曾贵麟老师,主讲「作家的眼睛」,他以文字游戏的方式呈现学习书写小说抽丝剥茧学故事的转折,以独特的诗作风格吸引现场的学员,并让学员找到自己的灵性动物书写一首诗并且朗读出来,化为你所了解的文字和语言,生动地描绘出一个又一个精采的故事。着名的作家邱上林老师分享「报导文学」,用一张张的美丽照片诉说着属于大地的故事,另一位来自高雄女中的郭同学说看了老师的照片非常吸引她,好想自己也能亲临现场一睹美景!

2022太平洋文艺营一连四天在吉安乡好客艺术村办理,往后三天还将邀请叶柏强老师、原住民作家沙力浪老师、陈昱文老师、林育德老师、廖鸿基老师、康书恩老师及现任花莲青年杂志主编刘富士老师等参与授课,接下来的讲座内容更是精彩可期。

 这次的文艺营也安排了营队创作大赛,此次共有新诗组及散文组的评比,将由徐素珍老师及康书恩老师担任评审更将在最后一天个别指导学生创作,获奖名单也将会在结业式时公布并颁奖。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在始业式时也鼓励所有的学员们学习文学创作,以散播更多文学希望种子,创造出花莲文艺之都及深耕文艺环境的愿景。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