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113-114年花莲县志愿服务领导干部职前团队共识营(更生新闻网)

113-114年花莲县志愿服务领导干部职前团队共识营(更生新闻网)

记者田德财/报导

  由花莲县政府指导,救国团之友联谊会、花莲县救国团主办,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承办之113-114年花莲县志愿服务领导干部职前团队共识营,于救国团花莲学苑会议室举办,来自各乡镇市13单位领导干部计65位参加。

图:花莲救国团提供。

欢迎会在「这是一个好地方,有志青年聚一堂」春风雨露歌声中揭开序幕,县府北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治华、立法委员傅崐萁服务处主任柏江生、县议员韩林梅、救国团指导委员韩林梅、杨陈荣、总干事林耀埜、服务组长徐小梅、组员王俊华及各单位领导干部等人出席,与会贵宾均肯定救国团各乡镇市义工长期以来推动公益服务活动,为弱势族群及社会公益活动发声,感谢有这群志工、社会更加闪亮、详和与温馨。

  县政府社会处长陈加富表示,为响应花莲县政府的青年政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志愿服务领导干部职前团队共识营在花莲县成功举办。此次共识营旨在凝聚各单位领导单位共识、培养领导能力,打造一支具有爱心与关怀的志愿服务领导团队,为花莲县的社会公益服务发展贡献力量。

  课程内容相当丰富精彩,每堂课的讲师都将毕身服务经验,与各单位领导干部分享,如何认识社会资源与结合、如何成为一个魅力领导人、团康歌曲教唱、团队建立沟通及问题解决等课程,让参加的志工获益良多。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志愿服务的志工本着为公益服务的热诚,无怨无悔为社会服务,是一群快乐傻瓜,默默为社会付出牺牲奉献,今年花莲县各单位都有教育界的校长、企业界菁英及民意代表投入,在各领域都举足轻重具有影响力,未来社会服务工作更加成长茁壮,落实在地深耕力量。

  花莲县救国团主任委员邹永宏亦指出,救国团是第一个以青年为服务对象的非营利组织,关心青年、辅导青年、帮助青年,代表救国团是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团体,相信年轻世代志工的加入将是救国团一股重要的力量,他并期许各乡镇今年要扩大庆祝办理救国团成立72週年团庆,应加强举办各类公益性、教育性、服务性及健康性活动,要把青年朋友们的热情找回来,并扩大年轻世代对公共事务的参与层面,唤起更多年轻朋友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热忱。救国团未来将配合县政府的青年政策,打造幸福快乐的花莲。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