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A型及O型缺3个月 花莲库存只有4天 社团携手鼓励爱心捐血 募得132袋(更生日报)

A型及O型缺3个月 花莲库存只有4天 社团携手鼓励爱心捐血 募得132袋(更生日报)

记者李柏霖/报导
  花莲市教育会及花莲县微笑协会携手救国团花莲市团委员会一起「扶弱送爱.传爱臺湾」,六月二十五日举办爱心捐血公益活动,盼抛砖引玉助人益己之外,也在疫情期间解决血荒的现况,总计募得一百三十二袋。市长魏嘉贤到场向大家致意,他说,因为疫情严峻,连带影响捐血意愿,感谢热情的社团成员号召各界挽袖捐血。


 受到疫情影响,国内血库存量亮起红灯,花莲市教育会及花莲县微笑协会六月二十五日携手救国团花莲市团委员会在花莲市明礼附幼前广场举办捐血活动,高雄山达基教会机构也特地来到花莲宣导防疫及防毒。当天在现场包括花莲市长魏嘉贤、花莲市民代表会副主席李振玮、市民代表陈惠卿、县议员魏嘉彦、吴东昇,花莲市教育会理事长刘文彦,花莲县微笑协会理事长许张礼等多人。


  捐血中心花莲捐血站长蔡佳芊指出,当前仍是极度缺血的状态,以A型及O型为例,已经缺了将近三个月了,目前的库存量只有四天,远远不足应有的安全库存量七至九天,因此亟需各界挽袖捐血。


对于民众提到曾经确诊是否可以捐血的问题,蔡佳芊表示,确诊者若有症状,痊癒日加十四天也就是第十五天可以捐血,没症状则是确诊日加十四天,一样也是在第十五天捐血,至于接触者则从最后接触日起算,隔十四天可以捐血。她唿吁,无论是身体健康的朋友或是曾经确诊者的乡亲,花莲捐血站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


魏嘉贤则感谢花莲市教育会及救国团花莲市团委会和花莲县微笑协会等多个社团及热情志工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他说,当前血荒相当严重,捐血站每週都会举办捐血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站出来响应,帮助需要血液的病患,因为捐血一袋,可以助人益己。


  县议员魏嘉彦响应这场公益活动,特地也提供白米及酒精瓶送给热心捐血者。他表示,前阵子出席一场捐血活动时,曾表态要挽袖捐血,结果医师评估他的脚仍在受伤状态,不建议捐血,因此捐血的心愿得等到伤势痊癒之后才能完成。理事长刘文彦则说,特地与花莲市的教职员响应捐血公益活动,因为可以带动社会的正能量,提升血液的库存量,也让孩子们了解教育的意义。


身兼救国团花莲市团委员会会长一职的李振玮也表示,这次活动感谢各界贊助来激励捐血人挽袖捐热血,现场除了县议员魏嘉彦提供白米、酒精及环保袋之外,还有市民代表江如玲及陈惠卿提供的自动伞,在地光隆生化科技公司提供自家优质饮品、花莲县救国团之友联谊会也提供现场志工后勤补给,以及傅萁委员服务处等,感谢大家协力同心让捐血活动圆满完成。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