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党产会坚持徵收土地财产 救国团吁: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中时新闻)

党产会坚持徵收土地财产 救国团吁: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中时新闻)

救国团昨日举行记者会,反击党产会没收财产作法不公不义,党产会委员许有为随后则透过特定媒体回呛救国团,认为双方并无取得共识。救国团今(10)日以声明回击,抨击总统蔡英文一直强调要团结,可是党产会却不停的假转型正义之名从事内斗,伤及无辜,已成为破坏团结的最大罪人。

 

针对党产会的说法,救国团今日再度提出协商8次达成的5点共识,分别是:以78年作为财产移转分界点、可回租继续营运、和解声明内容已拉近差距、双方对追缴金额数字看法逐渐接近、党产会也希望救国团能正常营运,继续为社会大众服务;并反问党产会:「这5点共识是否表达过?如果党产会不喜欢用『共识』二字,就用『共同意见』如何?」

 

至于党产会认为救国团过去曾在心战会报、校安会报都扮演重要角色,救国团说明,党产会以50多年前的档案,以移花接木的手法,硬是将不是救国团负责的「校园监控」的帽子套在救国团的头上,并藉此没收财产,「这符合转型正义吗?」退休主管均认为这样的说法太没天理。

 

而党产会声称会顾及救国团员工权益,救国团反问,党产会除移转61笔不动产外,还要追缴新台币16.35亿元,远高于团内可运用的资金,这点党产会很清楚。

 

救国团指出,倘法院未准许「停止执行党产会的行政处分」,势将造成营运资金调度陷入困难,无法维持各单位基本运作,甚至有遭消灭之虞,请问党产会如何顾及救国团员工权益?

 

救国团强调,救国团员工不是加害人,没有侵犯人权,只是单纯的为国家、社会大众、弱势族群服务,蔡英文总统一直强调要团结,可是党产会却不停的假转型正义之名从事内斗,伤及无辜,党产会已成为破坏团结的最大罪人,希望党产会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则国家幸甚,人民幸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