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响应世界地球日 吉安乡救国团挽衣袖做社会服务(中央社)

响应世界地球日 吉安乡救国团挽衣袖做社会服务(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418 16:04:29)为配合吉安乡公所低碳永续花莲政策,落实社会服务认养社区苗圃,每月安排时间定期定时定点环境整理。吉安乡救国团昨日举办吉安社区苗圃环境清洁日活动,由会长钟凤珍一早带领吉安乡救国团义工伙伴前往吉安苗圃广场,花莲县救国团服务组长徐小梅、辅导员王俊华也一起到苗圃与伙伴们,共同捲衣袖,以肩背打草机、镰刀及简易的打扫工具整理杂草,并将周边环境清理干净,带给社区民众一个友善、舒适的活动空间。

会长钟凤珍表示,吉安苗圃是吉安乡救国团前年认养的社区苗圃,除每月第二週星期六安排10~15位义工进行环境的整理。并动员5位义工前来除草,将环境整理的焕然一新。义工们以实际行动力凝聚地方基层力量来推动环保,相当乐意扮演环保尖兵的角色,共同清扫认养苗圃环境之责任区。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感谢吉安乡长游淑贞,有效运用奖励金投入乡内绿美化维护管理,戮力营造「缤纷吉安 幸福乡城」,为乡容景观注入新的生命力。救国团认养吉安苗圃贡献社会是企业的责任,每月除了绿美化,捡拾垃圾及清理杂草外,更藉由认养、管理及维护的过程中,义工们一起捲起衣袖,共同为社区苗圃努力,不但绿化美化居家环境,也凝聚义工们的人际关系。因此认养苗圃不仅提昇环境品质,更有益社区居民健康,期盼透过认养苗圃及绿化活动真正回馈周边社区民众,使吉安乡实现花园城市目标愿景。

 

响应世界地球日 吉安乡救国团挽衣袖做社会服务

 

响应世界地球日 吉安乡救国团挽衣袖做社会服务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39264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