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青年关怀月 光復乡救国团 认养环河公园守护环境(更生日报)

青年关怀月 光復乡救国团 认养环河公园守护环境(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为响应「世界地球日」,花莲县救国团宣示推动全球环保行动,及垃圾减量、资源回收,提倡全民环保休闲活动,唿吁社区民众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并可同时兼具休闲与健康的重要性。


光復乡救国团举办认养环河公园环境清洁日活动,由会长吕光辉、副会长钟瑊、总干事李旭原及谘询委员曹梅花等人率领,带领义工近廿人,进行环河公园清扫活动,总共清扫8袋的垃圾。吕光辉表示,感谢义工积极参与,平日在邻里带动环保,定期定时定点的打扫,为地球尽一份心力。并利用周末假日,结合当地民间社团或学校,宣传环保理念,共同维护环河公园的环境整齐清洁。


会长吕光辉表示,环河公园是光復乡救国团第一个认养的社区公园,除每月安排十五至廿位义工进行环境的整理。过年前亦动员十位义工前来除草,将环境整理的焕然一新。生活在美丽的花东纵谷,救国团亦结合国立光復高职古汉威主任带领学生参与服务学习,让学生深刻的体会,在环境清洁过程中,垃圾被民众轻易的丢弃,会造成后续生态环境的浩劫。正因为光復乡救国团落实社会服务认养社区公园,所以,赢得光復乡民众的认同与肯定。


救国团三月份青年关怀月的主题是「青春花漾 就跟我们这Young」,全体义工更应身体力行带动环保意识,落实环保的日常生活。期盼透过大家的努力,一起为环保共知、共识、共行,让地球成为一个清新美丽的净土。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