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观云山庄 合欢山上度假盛地(更生日报)

观云山庄 合欢山上度假盛地(更生日报)

救国团土地建筑将被收归国有系列报导之三 /观云山庄篇
夏看繁花盛开 冬拥白雪皑皑 是登山住宿好去处 今被党产会列为收归国


前言
党产会七月廿六日召开委员会议,认定救国团现有财产中,包括花莲县境的天祥青年活动中心、花莲学苑、观云山庄等共六十一笔土地、建物及现金十三亿九四四九万七九一二元为不当取得之财产,命其移转为国有,本报就花莲县境这三栋建筑的前世今生作一系列报导,本篇为观云山庄篇。(编者)


记者田德财/报导


观云山庄标高二三七四公尺,面对盛产黄金的屏风山、山势险峻之奇莱山,由山庄右侧望去,就是闻名的合欢山。放眼望去,山峦叠翠,溪谷间云海汹涌,周边均为终年翠绿的二叶松所环绕,百鸟会集。
夏日晴朗,夜空繁星点点;夏季合欢山繁花盛开,冬季群山白雪皑皑,美不胜收;为赏花、观星、夏日避暑、冬季赏雪及度假之最佳住宿选择。如能偷个半日闲前往天祥旅游,顺便探访隐祕的观云山庄是人生一大乐事。


红瓦白墙 具建筑特色


救国团观云山庄位于大禹岭以东四公里处,往东距离花莲市约一百公里,往西去台中约一四五公里,毗邻台中县及南投县之交界。终日云雾弥漫,以观赏云海着称,故命名「观云山庄」,救国团观云山庄格局大方舒适,红瓦白墙的建筑尤具特色,奇莱、合欢、屏风等名山环绕,开阔的视野令人神清气爽。


75年完工
取代大禹岭山庄


观云山庄紧临塔次基里溪,于七十三年十二月兴建,于七五年二月份正式完工启用,取代了大禹岭山庄,周围有奇莱山、合欢山、屏风山等名山环绕,离合欢山仅十三公里,遥遥相对,直线距离约仅两公里,几乎触目可及。四周群山拥翠,绚丽似锦,美景如画,恍若世外桃源,是个远离尘嚣,涤尽俗虑,沉淀心灵的好地方,寄身于此心灵悠然转清明。


观云山庄虽被党产会列为收归国有的建物之一,目前仍照常营运,官网介绍说,由于观云山庄位于偏远山区,人力有限,上午工作时间进行整房作业,若电话无人接听,敬请见谅,若您有服务需求,请于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来电,造成您的不便,本山庄深感抱歉。


进房时间下午三点以后, 退房时间早下十一点前,山庄为环保旅馆,不提供抛弃式盥洗用具,如牙刷、牙膏、刮鬍刀、浴帽等,请旅友自备。已订房而未缴付订金者,请于住宿日当天中午十二点前,来电再次确认订房。线上订房取消退费者,为刷退金额至原使用之信用卡帐户内。 订金为划拨或转帐取消退费者,可选择退费至订房本人邮局帐户或邮寄支票两种方式。电话预订取消订房扣款比率依据交通部观光局规定。


至于房价,双人或四人套房设备有卅二吋液晶电视、MOD电视台、吹风机、不銹钢保温壶、茶包、拖鞋、衣架、干溼分离卫浴。


餐厅容纳人数一百卅人人,十三桌,每桌十人计。提供早餐八百/桌团体餐。晚餐提供$二千五百桌团体餐、单人套餐二百五十元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