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万荣民宅遭祝融 受灾户顿失依靠 救国团关怀(更生日报)

万荣民宅遭祝融 受灾户顿失依靠 救国团关怀(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关怀社会弱势族群及家庭,日昨在县团委会总干事林耀埜、服务组长徐小梅、专员王俊华及万荣乡救国团会长林良健、副会长高金山校长及梁光明乡民代表的陪同下,至见晴村慰问陈Ο兰女士并致送爱心急难扶助金伍仟元,让受助户感受到社会的温情。


案主陈Ο兰住家因不明原因发生火灾,火势勐烈,所有家具屋舍付之一炬,所幸平日独居之案主因外出就医,故倖免于难,陈女士失婚且罹患癌症,子女均在外地工作,生活不易,平日独居,因考量其儿女均成家立业,不想增加孩子的负担,依然在罹患癌症之下,抱病在部落任职居家照服工作,自给自足,家中生活起居非常简陋,收入微薄除需负担个人基本生活开销,还需要支付各项癌症医疗费用,生活已陷入贫病交错的窘迫情况,然唯一的住处,因祝融而无居可住,陈女士顿失依靠,生活陷入困境,急需社会善心人士及团体慷慨解囊,给予适时救助,共同援助陈女士渡过难关。


救国团爱心急难扶助基金管理委员周淳卿表示:是项爱心急难扶助工作将持续办理,让本县受扶助者能深切感受到救国团的关怀、重视与尊重。救国团本着爱护青年学生之宗旨,以「济急不救穷」的原则,发掘瞭解急难扶助个案状况,予以适当之关怀与扶助。扶助项目有(一)伤病扶助-罹患重病或遭遇意外伤害,经济陷入困境者。(二)生活扶助-家庭突遭意外或特殊困难;生活陷入困境者。(三)公益活动-办理弱势族群服务活动。希望藉此抛砖引玉,特别感谢各界善心人士及义工们的爱心外,未来将秉持着「我们为青年服务,青年为国家服务」的服务宗旨,持续关怀弱势家庭,展现具体行动关心,让其真正感受社会的温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