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花莲开战! 全国幼狮青年盃花莲区3对3篮球斗牛赛热血尬球(丽台运动)

花莲开战! 全国幼狮青年盃花莲区3对3篮球斗牛赛热血尬球(丽台运动)

【蔡宗宪/花莲报导】2022全国幼狮青年盃HLB三对三篮球斗牛赛,今天点燃花莲区战火,吸引全国多所大学及高中职名校齐聚花莲尬球,全力拼战宜花北北基北区复及全国总决赛,争取全国总冠军奖金2万元。

花莲区比赛由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主办,并获得花莲县政府及花莲市公所大力支持,期盼在疫情降温后,鼓励青少年学子透过多运动增加抵抗力,并藉由比赛以球会友,促进运动交流。

经过激烈的3对3篮球斗牛赛,大专男子组由慈济大学组成的「唱名三次未到下一队」夺冠,大专女子组则由台北市立大学组成的「三朵花」封后。

高中职男子组冠军为地主花莲高工「我们来争第四名」称王,高中职女子组由四维高中组成的「你们都是来抢第二的」荣登后座,以上冠军各队将于今年9月代表参加宜花北北基分区预赛,争取全国总决赛门票。

比赛中,主办单位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特别为这次比赛设计2个特别奖项,分别为「创意队名奖」及「创意队服奖」,鼓励球员发挥球技也发挥创意。

经过评选「创意队名奖」分别由高中职女子组花莲女中「我们教练像妖怪」,以及大专男子组中国医药大学「『篮』不住我」获选;「创意队服奖」则由慈济大学荣获。

 

赛前特别邀请花莲高工两位校友与花莲市长魏嘉贤、花莲市民代表会副主席李振玮及HGBA会长程德凡进行开幕示范赛,为比赛掀起第一波高潮。

魏嘉贤表示,在新的一波疫情蠢蠢欲动之际,希望青少年学子多运动提升免疫力,尤其各级学校将陆续开学,希望同学们在课业之余,多参与各类运动,花莲市公所将在10月份举办「2022花莲太平洋纵谷马拉松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另外,花莲市公所已逐步整理修缮市区的篮球场,其中包括今年底将启用的中山公园风雨球场,未来可提供打篮球的朋友,不再受日晒或雨淋,而花莲市也将持续朝向运动城市发展。

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表示,花莲区预赛大专男女组除了花莲本地慈济大学、慈济科技大学及大汉技术学院参加外,台北市立大学也组成多队到花莲挑战;另外,花莲子弟在外求学的城市科技大学、嘉南药理科技大学、佛光大学、国防医学院及台湾大学等也在名单之内。

至于,高中职男女组花莲女中、花莲高中、花莲高工、花莲高商、四维高中皆组队参加,尤其花莲县中区传统强队光復商工也组队参赛。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