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花莲县救国团真善美联谊会 守护记忆、乐活健康公益活动(更生新闻网)

花莲县救国团真善美联谊会 守护记忆、乐活健康公益活动(更生新闻网)

记者田德财/报导

    救国团真善美联谊会近年以「守护记忆、乐活健康」为主题办理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面对人口老化的趋势,秉持尊重生命与社会关怀,发挥真善美女性温柔的社会关怀力量,加深民众对老大人及失智长者之认识、关注、预防治疗及照护工作,协助乐龄长辈们能获得更多陪伴,让生活充满温馨,并快速适应融入变迁的现代化社会,共同营造友善的老化社会。

  救国团花莲县真善美联谊会结合花莲县救国团、吴东昇县议员服务处及陈惠卿代表服务处于4月10日(三)上午假花莲县老人会馆办理「守护记忆.乐活健康」主题公益活动,活动一开始由真善美联谊会谭铉澕会长带领姐妹们及所有在场银髮长者,以健康乐活暖身揭开序幕!现场莅临的来宾有县议员吴东昇、市民代表陈惠卿、花莲县救国团服务组长徐小梅、组员王俊华、救国团团友会副会长廖建智、真善美联谊会谘询委员张景贞、李素娟,与所有银髮长辈一同热情舞动手脚、活络身心。

  活动中邀请门诺医院-邱意彣护理师担任「守护记忆,预防失智」讲座,与在座长者宣导失智症的由来及如何预防失智症等精彩内容,另外活动中也指导银髮长者们,动手DIY干燥花扇,活络手指运用。

  真善美联谊会谭铉澕会长表示,近年来救国团一直极力打造公益社会新台湾,真善美于每年4月及9月份办理主题活动,就是发挥「真诚服务、善尽职责、美化人生」的工作理念与目标。因为「每个人都会老,期盼透过关怀、照顾与倾听,让乐龄长辈们都能过一个健康、有尊严的老年人生」,而有些民众错把失智症状当成自然老化现象,以致错过黄金治疗时间,不但增加医疗成本,也影响家庭生活,因此真善美联谊会举办手作花扇DIY与健康操运动,透过邀请乐龄朋友一同快乐学习,创造乐活时光,适时关怀乐龄长辈们送爱心,唤起社会各界对银髮长辈们的关怀,提升对失智症之正确认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来守护大众记忆健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