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花莲县政府与救国团共同办理 113年花莲县社会暨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更生新闻网)

花莲县政府与救国团共同办理 113年花莲县社会暨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更生新闻网)

记者田德财/报导

 由花莲县政府、立法委员傅崐萁服务处、青年节筹备委员会、花莲第二信用合作社、花莲县救国团之友联谊会及救国团总团部共同指导,花莲县救国团及幼狮青年服务协会共同主办之「113年花莲县社会暨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27)日假花莲县卫生局大礼堂办理,徐榛蔚县长特别到场致意,徐县长表示,首先恭喜在场的优秀青年成为今年大家的楷模,实在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在千挑万选之间,相信都是一时之选。时代考验青年,青年创造时代,尤其在整个世界不断地在再往前推进的时候,科技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从AI人工智慧再到区块链物联网,现在已经进步到ChatGPT。到底未来我们的产业会流失多少的工作?就工作机会以及流失多少的产业,然而在流失的同时,也会创造多少的产业以及多少的工作机会。

图:花莲县救国团提供

青年代表国家未来的希望,救国团关怀青年、培育青年,救国团将每年3月订定为「青年关怀月」,今年以「花Young蓝图 筑梦幸福」为主轴规划了包含「机关拜会」、「爱心捐血」、「关怀环境」及「表扬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号召本县青年义工扩大办理公益服务活动,激发社会及学校青年热情与活力,延续革命先烈碧血黄花的利他精神,展现青年爱国的情操、传承青年爱乡爱土的情怀。

现场与会贵宾众星云集,包含花莲县长徐榛蔚、救国团主任委员邹永宏、卫生局长朱家祥、北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诚、立法委员傅崐萁服务处执行长林宗昆、立法委员林忆君服务处主任陈宣儒、吉安乡公所乡长游淑贞、市公所主任秘书翁美华、秀林乡公所秘书黄勤聪、新城乡公所主任胡丽琴、寿丰乡公所江思婷、县议员魏嘉贤、县议员韩林梅、县议员吴建志、市民代表平岛部定、花莲区渔会总干事林俊吉、教育部花莲县联络处军训督导陈建盛、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指导委员许张礼、指导委员徐享达、服务组长徐小梅、组员王俊华、救国团团友会会长黄夏明、副会长廖建智、四维高中校长蔡忠和、美崙国中校长孙台育、万荣国中主任王昆龄、富源国中校长陈涣锵、玉东国中校长林佑信等人。

图:花莲县救国团提供

表扬大会由花莲县救国团主委邹永宏主持,会中致送优秀青年当选证书及精美宣导品。本次接受表扬的社会优秀青年共计47位,计有吴雨蓁(代表本县至全国表扬)、王晨宇、李瓛、万淑芬、张晨玲、陈雅虹、曹翔任、李佳颖、许乃伟、林劭德、吕姚珮绫、林家贤、杨凡萱、吕玉婷、高纬家、蔡明宏、徐美嬅、李健煇、冯茂智、黄俞儒、李昀婷、李雅婷、黄振铭、何明蕙、金圣晴、萧政峰、洪婕、郑元顺、程昱玮、周含嫔、苏怡瑄、刘志城、孔繁郡、李珍妮、张育铨、潘怡安、吴美钰、陈柏任、王巧云、刘晏伶、颜邦舜、许金木、王慧翎、林家莹、杜心瑀、陈凯群、高嘉郁)获选花莲县社会优秀青年代表,每一位社会优秀青年,除有具体优良事蹟,品德才能为花莲年轻世代的楷模。

图:花莲县救国团提供

另学校优秀青年,计有表扬大专校院6位,林贞妤/国立东华大学(代表本县至全国表扬)、张雅筑/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大学(代表本县至全国表扬)、杨佳豪/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科技大学(代表本县至全国表扬)、杨博丞/国立东华大学、叶延盈/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大学、沈芊卉/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科技大学等,另高中职13位,分别有陈室朴/国立花莲高级中学、周宜蓁/国立花莲女子高级中学、江承谦/国立花莲高级商业职业学校、刘梅花/国立花莲高级商业职业学校进修部、江昱霆/国立花莲高级工业职业学校、吴家陞/国立花莲高级工业职业学校、邱俊绅/国立花莲高级农业技术学校、朱奕翰/国立花莲特殊教育学校高中部、廖若妤/国立光復高级商工职业学校、刘宸妤/国立玉里高级中学、陈雅婕/花莲县私立四维高级中学、陈宜中/花莲县私立海星高级中学、王亮为/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等,国中26位,分别有:李俊凯/秀林国中、吴亭萱/新城国中、胡涌泉/美崙国中、蔡博宇/花岗国中、余思萱/国风国中、蔡沛洁/国风国中、申沛萱/自强国中、陈俐妍/宜昌国中、杜皓瑀/吉安国中、杨千榆/化仁国中陈明江/寿丰国中、陈名暄/凤林国中、许多/万荣国中、林宜妏/光復国中汪俞安/丰滨国中、张家宏/富源国中、曾圣淳/瑞穗国中、柯乔恩/三民国中王心慈/玉东国中、杨斯筑/玉里国中、潘俞希/东里国中、邹和弦/富北国中陈芷玲/富里国中、陈恩芃/国立花莲特殊教育学校国中部、张巧甯/花莲县私立海星高级中学国中部、范庭婕/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国中部等,以上这些受奖同学平日在校敦品励学,友爱同学,服务热心,受到同学喜爱及师长赞扬之品学兼优、五育并重的好学生。

图:花莲县救国团提供

 花莲县团委会主委邹永宏表示:救国团一直秉持着『我们为青年服务,青年为国家服务』的宗旨,今年青年节也规划了青年关怀月「青年造梦~环境永续」、「青筹委员机关拜会」、「义工有爱-热血台湾」、「社会暨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等一系列活动,透过各项公益活动,不仅让青年朋友们在过程中体验学习,并于青年节表扬大会来鼓励花莲地区的优秀青年并给予肯定,藉资表扬其优良德行及杰出事蹟,以为社会大众学习楷模,鼓励青年奋发向上,热爱国家,关怀社会。

 

表扬大会开始前,邀请到什么乐团对丫带来充满热情与活力的表演,以全场live即兴唱出原住民族部落故事又多元化音乐性的说唱逗笑百老匯式歌舞的互动演出,演出内容计有原住民欢乐组曲、民歌组曲、救国团组曲等,带动全场引发共鸣更欢笑惊喜不断,让人印象深刻。

图:花莲县救国团提供

  接着由国立花莲高工原住民舞蹈队表演<莿桐花开恋丰年>,此队伍以精湛舞艺于比赛中获奖无数,并常受邀参加各界活动。除了每年参与花莲县联合丰年节与太鲁阁峡谷音乐节的演出之外,去年10月更到日本茨城进行海外文化交流,12月再次荣获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邀请,到台北国父纪念馆参加2023惊嘆舞集演出。今年2月24日元宵节当天,参加全国学生舞蹈比赛高中职丙组民俗舞决赛,再次蝉联特优,且为同组唯一特优第一,其传承花莲县原住民力与美的舞蹈,令人赞嘆动容。接下来,花莲县体育会体育运动舞蹈委员会带来的类国标-成人单人伦巴,体育运动舞蹈委员会是由花莲县体育会60几个单项委员会中一个辅导舞蹈运动团体,主推各类型舞蹈,平日各自于各区活动,并配合体育会承办各类型舞蹈的教学、比赛、展演等等,最后邀请到派派&游伟,美好的地方,就是有音乐!这是一男一女的弹唱双人组合,以吉他旋律为基底,融入效果器的元素,将不同曲风完美呈现。 从流行乐的轻快节奏到怀旧金曲的深情旋律,城市少女(年轻不要留白)、郑智化(水手)、张震岳(再见)>,每一首歌都彷彿带领着听众穿越时光的隧道,表场大会在派派&游伟再见的歌声中,画下完美的句点,期待明年再相见!

图:花莲县救国团提供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