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花莲县政府与救国团共同办理 社团志工主持人司仪研习营(中央社)

花莲县政府与救国团共同办理 社团志工主持人司仪研习营(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801 15:24:58)为培养社团志工在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及司仪角色的技巧及专业能力,提升活动内容的品质,并扩大服务的范畴领域,由花莲县政府、吉安乡公所及林源富议员服务处共同指导,花莲县救国团主办,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承办「111年花莲县社团志工主持人司仪研习营」,已于(7/30)假吉安乡好客艺术村有64人参加,由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主持始业式,吉安乡公所专员陈柏帆及花莲县救国团之友联谊会副会长胡毓恩列席指导。课程共分为「会议的主持与参与」、「魅力主持技巧」、「不同类型会议主持技巧」、「活动方案之创意企划」、「全方位主持人司仪技能培养」以及「主持人司仪实务培训」实际演练与回馈。

本次研习邀请分享与互动的讲师有花莲县生命线协会名誉理事长胡毓恩、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讲师陈子涵、花莲县微笑协会总干事林哲圣及花莲县原漾艺文发展关怀协会理事长吕阙秀梅,四位讲师均与各社团领导干部们分享,期间讲师请社团领导干部们互相分享,参与过哪一种会议最深刻?哪一种会议最没效果?哪一种会议最枯燥无味?并让领导干部们与讲师台上与台下有所互动。另外,本次还邀请到担任本县大小活动司仪近百场,拥有丰富实务经验的理事长吕阙秀梅,讲授「魅力主持技巧」,理事长与大家分享担任司仪时活动前、活动进行中应该注意的各项细节。不论是贵宾介绍的方式与排序、播放音乐的时机,甚至是说话的语调、语气、语速,都会影响一场活动的进行。

据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办理此次研习主要的目的是针对花莲县社团志工的专业技能训练,提升主持功力,展现稳健的台风,增加临场反应。然而在花莲县各社团社区从事公益服务的过程中,常常发现主持人的这个区块极少有伙伴自愿担任,因此,救国团有责任辅导与协助志工重拾起那一份感觉、热情与信心。并鼓励所有参与研习的志工,都能从中获取经验并转化为足以应用之专业技能于各项活动中落实,让救国团的正向、健康、公益形象得以继续散播下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