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花莲慈济医院护理师李珍妮、孔繁郡获花莲县优秀青年奖肯定(更生新闻网)

花莲慈济医院护理师李珍妮、孔繁郡获花莲县优秀青年奖肯定(更生新闻网)

记者谢宗璋/报导

来自外县市的花莲慈济医院骨髓移植病房副护理长李珍妮、合心九楼病房副护理长孔繁郡,照护花莲乡亲的健康已超过十年,李珍妮以「只要有心,没有做不到」为座右铭,孔繁郡深信「事成在己」,更在疫情期间,带领同仁走出医院为乡亲施打疫苗,两人同时在廿七日获表扬为花莲县优秀青年。

图:花莲慈济医院来自外地的骨髓移植病房副护理长李珍妮(左图右)、合心九楼病房副护理长孔繁郡(右图右)获表扬为花莲县优秀青年。(慈院提供)

来自屏东的李珍妮,因父母鼓励学习一技之长选择护理专业,又因受母亲嚮往慈济人文影响,到花莲慈济医院服务,全心投入照顾花东偏远地区的孩子,特别是照护骨髓移植病人的经验丰富。她说:「我已经是花莲人了!」当初只抱着来三、五年,没想到一转眼已经十八年,今年目标是完成护理研究所学业。

李珍妮前年引荐「红鼻子医生」至儿科及骨髓移植病房,每月友善演出的因缘,她说,因为「红鼻子医生」团队想将触角伸展到东部,希望关怀癌症病友、家属以及医护同仁,于是她就先约马照琪执行长谈合作的方式,再与护理部督导、同仁安排进病房演出时程,「红鼻子医生」的演出不仅广获病童喜爱,并减缓家长压力。

家乡在基隆的孔繁郡,所属病房主要是照护神经外科、内科的病人,因母亲是慈济志工并时常参与救难大队及社会公益活动,自国小开始,便跟着母亲参与资源回收、家扶中心冬令发放、育幼院关怀等活动,因此她在花莲慈院服务,也参加慈济人医会义诊,以及臺湾郁金香动作障碍关怀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

孔繁郡过去在陪伴肝癌末期的外公最后一里路时,深感家人与个人在安宁照护领域的不足,进入职场后,又遇脑中风患者病况急转直下,家属面对亲人生命无常的情绪转折,促使她积极参加安宁缓和照护课程。她也拿到中医七科九学分证照,并持续进修中医护理进阶课程及运动防护相关技能,盼能与復健科团队提供病人最大帮助。

李珍妮与孔繁郡两位副护理长在临床专业的表现,也展现在新冠疫情期间,带领同仁走进社区,为乡亲施打疫苗,在面对无孔不入的病毒,披着战甲无畏惧的精神,值得年轻护理师学习,也因此在今年同获推荐,并获得花莲县优秀青年的肯定,两人也非常感恩慈院的栽培、同仁间的相互成就,以及花莲乡亲的信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