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花莲学苑 陪花莲青年一起成长(更生日报)

花莲学苑 陪花莲青年一起成长(更生日报)

救国团土地建筑将被收归国有系列报导之一 /花莲学苑篇


前言
党产会七月廿六召开委员会议,认定救国团现有财产中,包括花莲县境的天祥青年活动中心、花莲学苑、观云山庄等共六十一笔土地、建物及现金十三亿九四四九万七九一二元为不当取得之财产,命其移转为国有,本报就花莲县境这三栋建筑的前世今生作一系列报导,本篇为花莲学苑篇。


记者田德财/报导
位于花莲市花岗山的「花莲学苑」是一栋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仿古式建筑,整体外观造型结构独特,是由名建筑师汉宝德设计,民国七十二年三月廿七日竣工启用。服务项目包括就读高中职远道生长期住宿;团体或个人过境旅游住宿;提供讲习、训习、会议活动场地。


花莲学苑座落花岗山运动公园门户,週边环境活动空间开阔,具备明显开展地标形势,面临太平洋花莲港,傍依美崙溪弯延出海,居高临下紧接着花莲市观光中心,交通停车便捷,是光临花莲最理想的落脚处。


近四十年来,歷来参与花莲地区相关假期青年自强活动及休闲活动的朋友,一定对学苑留有深刻印象,平时学苑是远道负笈学子温暖的居家,花莲县救国团在这里办过的研习活动,更是不胜枚举 。


经营管理 与时俱进


花莲学苑经营管理措施与时俱进,为满足旅友之需求,近年来逐步改善住宿设施条件,获致过境旅友的好评。现有提供过境住宿房容量(房间皆为冷气房),套房可以容纳四十七人,团体房可以容纳七十二人,设备有电视、冷气、双卫浴、大浴巾、瓶装水、吹风机、盥洗用具请自备、免费提供WIFI;但不可加床、不可携带宠物、无刷卡服务、学苑内禁菸、投币式洗、烘衣机等,是国内青年旅舍是一个小巧温暖的复合式空间。


研习课程包罗万象


近十多年来,花莲县救国团主办在花莲学苑举办的研习,包罗万象,如二○一四年的语文类、电脑类、琴棋书画类、舞蹈类等八大类,二○○八年办了包括创意漫画涂鸦班及创意儿童美术等一百多项。


在健康运动课程方面,有舞蹈运动嘉年华总匯班、魅力有氧舞蹈班;瑜伽舞蹈类有美姿有氧韵律班、拉丁有氧舞蹈班、社交舞、肚皮舞等班。儿童才艺班有珠心算、作文、美术、芭蕾、书法、铅笔素描、绘画及漫画等班。


文艺创作研习营、书法比赛、父母效能系统训练、大专高中社团干部研习、三对三篮球赛、民俗艺术研习营、EQ成长体验营、健康活力研习营等项,是争取社会资源协助办理,可让民众分享成长及健康的喜悦。


推动终身学习


「终身学习」是现代公民的基本价值观,救国团社会教育研习中心暑期研习课程同步招生,计有健康运动学院、语文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儿童成长学院、生活艺术学院等共一百多个不同类型研习课程,欢迎民众一起来学习成长。


今年七月及八月救国团的终身学习中心研习课程计有健康运动学院、语文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儿童成长学院、生活艺术学院等,总共开办了一百廿个不同类型的研习课程;其中健康运动课程,包含了「中东舞蹈」、「大溪地有氧」、「Zumba尊巴舞动」、「肚皮舞」、「国际标准舞」、「皮拉提斯弹力带」、「燃脂拳击有氧」、「流动瑜珈」及「疗癒瑜珈」等班。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