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臺湾大学学生服务队深入秀林乡和中部落 救国团鼓励大专学生 服务学习关怀社会(中央社)

臺湾大学学生服务队深入秀林乡和中部落 救国团鼓励大专学生 服务学习关怀社会(中央社)

臺湾大学学生服务队深入秀林乡和中部落 救国团鼓励大专学生 服务学习关怀社会

发稿时间:2023/07/11 14:58:20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711 14:58:20)「青年参与,聚爱分享」国立臺湾大学乡村服务社,在暑假期间举办第一届和中部落服务队,远道而来深入秀林乡和中部落,为期10天自7月5日至14日,克服酷暑带来的闷热不适与蚊虫困扰,真正踏进部落中认识瞭解和中部落、用心服务部落居民和孩童,成为青少年学子们最佳的典范榜样。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活动组长阮奕慧、辅导员陈佳利,会同花莲高工主任教官苏浩然,特于日前代表救国团总团部学校处至和中部落访视臺湾大学服务队同学与社团法人大比大家庭关怀协会,关切同学们在和中部落服务期间的生活起居与适应状况,赠予饮用水及防蚊液等生活物资,并深深感谢他们为和中部落的辛劳付出与服务贡献。

「第一届和中部落服务队」是国立臺湾大学乡村服务社首次来到花莲秀林乡和中部落服务,虽仅15人却有非常完整的组织分工。在十天九夜的服务期间,注重与部落的互动关系,在社团法人大比大家庭关怀协会的协助下,首先从认识部落与协会开始,进而每日早晨的鸡舍劳务、社区营造、访谈部落族人与耆老,与居民深入交流,每日纪录与资料整理落实田野调查;透过国小生活体验营带领部落的学童从活动中认识生化危机、制作皮影戏偶,带给小朋友们满满的收穫与回忆。

在花莲连续多日的高温下,服务队克难地在和中分校打地铺,克服环境闷热与诸多蚊虫的不适、生活机能的不便,仍抱持服务热忱与纪律礼貌,亲切热情地对待每一位族人与小朋友,带给部落温暖的光,实为部落孩子们最佳的模范与榜样。

 

臺湾大学学生服务队深入秀林乡和中部落 救国团鼓励大专学生 服务学习关怀社会

 

臺湾大学学生服务队深入秀林乡和中部落 救国团鼓励大专学生 服务学习关怀社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