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臺师大大专学生服务队暑期不放假 办理青春洋艺~海洋生态暨艺术育乐营(中央社)

臺师大大专学生服务队暑期不放假 办理青春洋艺~海洋生态暨艺术育乐营(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707 16:49:44)国立臺湾师范大学大专学生服务队爱心不打烊,在暑假期间办理「青春洋艺~心乐园夏令营」,本7月3日至7日于新城乡康乐国小服务,带给25位小朋友满满的爱心与欢乐,让小朋友体验不一样温暖暑假生活。救国团花莲团委会总干事林耀埜、活动组长阮奕慧、陈佳利辅导员及新城乡救国团会长张玉凤、罗玉闵总干事、李佩容委员等人特于昨日下午至该校期许服务队12位同学要以爱心、热情和关怀,发挥国立臺湾师范大学专业与服务,带给小朋友丰富的假期,并代表救国团总团部拨冗访视,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适应状况,并赠送泡面及饮料慰勉服务队同学辛劳。

「青春洋艺~心乐园夏令营」一连办理5天精彩的育乐营,透过营队的方向探索,让大学生学习志愿服务与对生命的尊重。另外,有鑑于酒驾的危害年龄层逐步下降,育乐营同时亦设计体验闯关活动,积极宣导交通安全常识及急救训练,希望藉此将正确的健康观念深植于小朋友的心。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特别提醒服务的同学出门在外,务必注意自身的安全,暑期天气炎热,准备充足之饮用水方便学生补充,服务同学亦应随时叮咛小朋友多喝水,另应加强营队中暑预防暨处理之基本知识。也祝福服务队同学们服务顺利,学习满满。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国立臺湾师范大学大专学生服务队,系本着「积极」、「主动」、「参与」、「关怀」的服务态度,以台湾地区偏远或教育优先区小学为服务目标,让具热忱的同学有机会去服务及学习。服务队中有一位波妞来自美国加州,除来台湾学习语言文化外,更参与服务队培训与服务学习,让她在大学生涯中达到自我实现的目标。今年暑假特安排于7月3日至7日于花莲县新城乡康乐国小进行服务,营队设计课程融入美学艺术及海洋生态教育,并与附近海洋驿站合作进行海洋生态环境教育,带给小朋友欢乐与不同以往的学习。课程中教授学童彩绘飞鱼DIY、雪Q饼制作,体验「做中学、学中做」,培育健康自信、乐观进取、多元成长的孩子。

臺师大大专学生服务队暑期不放假 办理青春洋艺~海洋生态暨艺术育乐营
臺师大大专学生服务队暑期不放假 办理青春洋艺~海洋生态暨艺术育乐营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