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真善美联谊会 援助罹癌儿童(更生日报)

真善美联谊会 援助罹癌儿童(更生日报)

记者张小菁/报导
救国团花莲县真善美联谊会会长陈惠卿,在清明连假期间带领团队关怀罹患血癌的十岁林小妹妹,捐赠照护金及儿童营养品给林小妹(图/真善美联谊会提供),期盼能够给予癌症儿童及其家庭最完善的关怀与协助,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顺利恢復健康。


癌症是十八岁以下儿童及少年第四大死因,而血癌是台湾地区儿童癌症中发生率最多的病症。在台湾医疗体系的照护下,整体的儿童癌症五年存活率平均值为百分之八十以上。


救国团花莲县真善美联谊会长,同时也是花莲市民代表陈惠卿表示,投入社会公益二十余年,最心疼就是看到本该享受青春活力的生命,却饱受病魔而慢飞的孩子,对于罹癌儿童的家庭来说,一连串漫长的治疗过程加上沉重的经济负担、孩子住院治疗的学习中断恢復等,都是一大考验。在新冠肺炎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更需要社会大众热心且持续关心这群「慢飞宝贝」。


陈惠卿说,林小妹妹因为经常发烧,原先以为是单纯的感冒,直到转至大医院抽血检查,才诊断出是血癌,休息一年进行治疗,等状况稳定后才能重新回到学校继续上课。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