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真善美联谊会慰访民生社区 关怀长者(更生日报)

真善美联谊会慰访民生社区 关怀长者(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救国团真善美联谊会昨天慰访民生社区长者,由会长陈惠卿率领姐妹们一行廿位参与服务,活动安排DIY手作课程,邀请许秀春老师教授凉凉扇及陆柔襄老师教授缤纷气球,社区长者认真学习,均开心的完成作品,并互相观摩交流。另曾惠满组长带领长者们健康操暖身舞动,场面热络温馨,让参加活动的姐妹与长辈们可以共渡一个快乐温馨的时光。


救国团真善美联谊会近年以「守护记忆、乐活健康~关怀失智长者」为主题办理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面对人口老化的趋势,秉持尊重生命与社会关怀,发挥真善美女性温柔的社会关怀力量,加深民众对老年失智症之认识、关注、预防治疗及照护工作,协助银髮族长者适应并快速融入变迁的现代化社会,共同营造成功的老化社会。


活动参与的贵宾有县议员吴东昇、县团委会总干事林耀埜、团友会总干事曾金龙、真善美联谊会会长陈惠卿、民生里长吴明崇、县团委会组长徐小梅及辅导员王俊华等列席指导。


真善美联谊会会长陈惠卿表示:现今失智症人口逐步增加,照顾失智老人将成为下一个青壮年世代非常沉重的负担,救国团花莲县真善美联谊会为了发挥女性关怀力量、结合社会资源,提升大众对失智症之认识、关注、预防治疗及照护工作等,未来更将持续关心失智长者。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近年来救国团一直极力打造公益社会新台湾,真善美于每年四月及九月份办理主题活动,就是发挥「真诚服务、善尽职责、美化人生」的工作理念与目标。因为「每个人都会老,期盼透过关怀、照顾、陪伴与倾听,让长辈们都能过一个健康、有尊严的老年人生」,而少部分民众错把失智症状当成自然老化现象,以致错过黄金治疗时间,不但增加医疗成本,也影响家庭生活,因此举办手作课程与团康活动,适时关怀长者送爱心做公益,唤起社会各界对失智症的关怀,帮助长辈们能获得更多陪伴,让生活充满温馨。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