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新城乡救国团办理扶弱送爱、传爱臺湾公益活动嘉惠秀林乡和中部落(更生日报)

新城乡救国团办理扶弱送爱、传爱臺湾公益活动嘉惠秀林乡和中部落(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花莲县救国团为唤起社会大众对偏远地区独居长者的重视与关怀,落实公益服务的推广,昨日结合新城乡救国团共同办理「扶弱送爱、传爱臺湾」爱心公益活动,逐一慰访及关怀秀林乡和中部落贫苦的独居长者,并赠送沙拉油、卫生纸、爱心米、酱油、洗衣粉及日用品等民生物资。


秀林乡和中系属于偏远山地部落,人口外流严重,造成当地居民大部分是经济弱势独居长者或是低收入户,经由秀林乡救国团谘询委员李诗经深入部落,了解当地生活需求,转达花莲县救国团,立即启动公益列车,结合社会资源,募集相关的民生物资,捐赠和中部落经济弱势家庭,缓解生活困境。


救国团长期以来,推动社区公益服务,尤其针对弱势族群及低收入户,透过救国团结合社会民间力量,抛砖引玉,共同来帮助经济弱势的独居长者,救急不救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有鑑于此,救国团新城乡团委会会长张玉凤自筹经费,採购民生日用品等,昨日新城乡救国团会长张玉凤、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及秀林乡救国团谘询委员李诗经等人,前往秀林乡和中部落,关怀关心当地弱势独居长者,并捐赠民生必需品,部落居民满怀感激感谢,溢于言表。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感谢新城乡团委会会长张玉凤的善举,让和中部落经济弱势独居长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张会长平时对于公益服务活动,总是爱心不落人后,上个月也在新城乡顺安村发放物资给当地低收入户,不仅发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及无私无我的大爱精神,更在疫情期间,完全投入公益活动,塑立救国团义工之表率。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