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青年节筹备委员会用具体行动关怀长者(更生新闻网)

救国团青年节筹备委员会用具体行动关怀长者(更生新闻网)

记者田德财/报导
  为扩大庆祝青年节活动,青年节筹备委员会及花莲县救国团,日前在救国团服务组长徐小梅、组员王俊华、救国团团友会副会长廖建智陪同下,偕同主席林家贤、副主席杜心瑀、秘书长吴雨蓁、委员王晨宇等,前往花莲县老人会4楼慰访「社区照顾关怀据点」,结合真善美联谊会的志工伙伴,并邀请长者老大人健康体适能、活络筋骨、手足舞蹈、手作DIy,陪伴关怀银髮长者,让姊妹志工在服务过程中,珍惜所拥有的健康与快乐。

活动当天带给长者老大人不一样的活动体验,藉由绘画老师教授长者老大人数字绘画,每位长者老大人都认真的涂鸭自己喜欢的颜色,达到手脑并用,也达到绘画舒压的效果。
救国团团友会副会长廖建智表示:感谢真善美联谊会会长谭铉澕,号召姊妹们透过关心、陪伴、倾听与互动,提供长者老大人健康的关怀与尊重。台湾高龄化已是未来趋势,银髮族将变成资产面而非负债,家人应多花时间倾听与陪伴,是照护长者老大人的不二法门。而如何提供年长者、更多健康及正面的活动空间与机会,包含保健谘询、运动休闲、健康施测、团康娱乐、环境永续及低碳旅游等,是救国团未来需要结合更多的社会公益团体来关心、推动与重视。

青年节筹备委员会主席林家贤表示:台湾人口老化快速,藉由办理庆祝青年节系列活动关怀长者老大人,吸引更多人来投入社会关怀老人的议题,并结合各社团的爱心,活动当天青年节筹备委员会及花莲县救国团致赠长者老大人当令水果,让在地的长者们都能健康及营养的享用新鲜蔬果,用实际行动来参与及温暖长者老大人的心,散播爱与关怀正向的能量。

图:花莲县救国团提供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