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办理偏乡圆梦计画 学童制作特色小物 换取心愿礼物(更生日报)

救国团办理偏乡圆梦计画 学童制作特色小物 换取心愿礼物(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花莲县救国团于廿三日在秀林乡铜门国小举办偏远部落弱势孩童圆梦计画公益活动。
由秀林乡救国团总干事詹淑茹教授铜门国小卅五位学童制作太鲁阁传统彩虹桥织带,透过原住民族意象图腾的设计,独特风格的文化元素,推动织布教育,落实织布技艺之传承,并注入时代之新元素,运用在生活用品中,才能确实发展太鲁阁族之织布文化。


手作课程结束后,救国团义工安排团康活动,使活动发挥寓教于乐之效益。让孩童体认要有所得必先付出,以实用纪念品的角度出发,提升孩童自信心与成就感并吸引社会大众目光,进而将成果作品换取各自的心愿物品。另外由救国团提供社群平台,拍摄小朋友的作品,用「以物易物」的方式让社会爱心人士认养,创造互换交流的故事体验,增添难得人生回忆,拉近城乡差距。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救国团今年第五年办理「聚光力量-爱‧分享」公益活动,去年的成效非常良好获得社会大众热烈迴响 ,于各县市偏远地区发掘孩童并指导教学制作属于在地特色手作小物,运用成果作品上传公益平台换取自我心愿物品,媒合善心人士交换成果物品后完成个人之心愿。完成全国偏乡六十多位学童心中的愿望,今年冀望再透过「聚焦」偏远地区、「聚众」社会力量、「聚集」大家爱心,散播爱与关怀,让善的循环在社会底蕴里萌芽,创造社会祥和之氛围。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