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办理「暑期昆虫达人~甲虫生态营」(中央社)

救国团办理「暑期昆虫达人~甲虫生态营」(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627 16:49:32)现在已进入夏季,温度随着节节升高,也是甲虫生命力最旺盛最活跃的时刻,此时正是探索了解甲虫生态最好的季节,虽然疫情持续发烧中,但是孩子的学习不能等待,救国团秉持暑假不停学,青春不留白,鼓励小学生走出户外,迎向大自然,发掘大自然界学习的惊奇与感动。

每年大概6月至7月是甲虫的繁殖期,而甲虫的一生与光腊树脱离不了关系,幼虫啃食枯木,成虫喜欢吸食树木及果实的汁液,其中雄虫最重要的任务是找到雌虫繁衍下一代,牠们的犄角就是竞争的武器,雌虫完成交配后,会找到合适的腐植土,并将腹部内的卵产在腐植土内,成虫的生命也随着日照长短缩减走向尽头。该项研习,透过老师的教学观摩与生态解说,设计多元,精緻及精彩的课程内容,让学员不仅可以清楚了解甲虫生态的生长始末,更能够了解如何保育甲虫与饲养方法,参加学生从中学习甲虫生态的奇妙世界。

甲虫生态营,活动日期为111年7月2~4日(星期六~一),活动地点假救国团花莲学苑及美崙山公园,参加对象:国小中年级至国中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课程内容安排非常丰富,讲师讲述有关甲虫生态歷程、生活环境如何变化、甲虫保育知识以及如何饲养等,让参加的同学了解有关甲虫各种类型及特性,是一项非常生动有趣的生态课程,每位参加学生赠送一个饲养箱喔!不要再犹豫啰!活动正强强滚报名中。欲参加的学生,欢迎踊跃报名,洽询电话:03-8324124,活动简章及报名表迳向救国团花莲学苑服务台(花莲市公园路40之11号)索取,更精彩课程内容及活动特色请上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官网查询,网址: http://hlntc.cyc.org.tw/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