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举办可睿特小巨人~未来菁英领袖成长营(更生日报)

救国团举办可睿特小巨人~未来菁英领袖成长营(更生日报)

勉励学员学习感恩与关怀  建立品格观念

记者田德财/报导

    由花莲县政府、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及县议员钟素政服务处共同主办、花莲幼狮青年服务协会承办之「可睿特小巨人品格营系列~未来菁英领袖成长营」于7月6至7日在中华国小会议室举行,共计42位国小学生参加,主办单位并提供公益免费名额给本县亲子家庭的子女参加,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建立学生良善品格。

欢迎会由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暨中华国小校长江政如共同主持,县政府北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诚、县议员韩林梅、服务组长徐小梅、辅导员王俊华、叶一忠及花莲高工主任教官苏浩然等亦列席指导,欢迎会中所有来宾均期许参加的小朋友要懂得知足与感恩,善用暑假时间参与正当休闲活动;县政府北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诚及县议员韩林梅于欢迎会致词中特别感谢县长 徐榛蔚对品格营活动的支持,并强调良好品格是人生最基本的素养,勉励参与营队的同学要在活动中学习团队合作的精神,互相尊重与关怀。

    课程由探索教育讲师高诠智带领,先透过解冻活动让小朋友从欢乐气氛中相互认识到彼此合作及订定团队的全方位价值契约,透过学生社团干部的导引,以生活故事接龙的方式,共同讨论完成品德剧本,让小朋友体会出生活中正向的品德行为;活动内容设计有:智能大富翁(智)、体验活动(体)、团队创作(群)、有品同乐会(美)等重点教育课程,期望诱发学生积极上进、真诚倾听与尊重包容的内化潜在等正向特质。并推动多元品格教育,激发学生对学习及态度之省思与探索,进而了解于团队中的角色认同。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品格营主要是透过议题的讨论与故事的演练,带入体验教育的经验学习模式,让学童从活动中,亲自体验品格养成的重要性;藉由团队活动过程中合作、领导、沟通、同侪互助等模式给予品格体验。因此活动内容设计以寓教于乐为主轴,强调「专注、公德、合作、责任、助人、尊重、关怀、倾听、反省、感恩」的品德观念。

      接着由花莲高工主任教官苏浩然带领学生社团干部透过各种生活教育、生命教育与法治教育等常识做有奖徵答,并利用情境铺陈帮助小朋友以最自然、生活化的方式体验品德教育的内涵,使得课程进行的十分活泼、有趣、生活化,深获全场小朋友热情参与。为期二天紧凑的品格营课程授课老师不仅倾囊相授之外,参加的小朋友更是认真学习,活动在欢乐中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本期青年期刊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