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结合瑞穗乡各国小办理未来菁英领袖成长营 培养儿童的品格教育及生活素养(中央社)

救国团结合瑞穗乡各国小办理未来菁英领袖成长营 培养儿童的品格教育及生活素养(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628 10:27:10)今年暑期是否已经为孩子准备好了丰富且多采多姿的生活吗?各式各样的安亲班、补习班琳瑯满目不知从何选择起…不妨考虑品牌老且信用好的救国团,各式各样活动不论是动态的山野冒险、挑战探索还是静态的研习,都是既安全又有保障。孩子的学习机会常常在不经意当中就错失了,为此许多的家长一定是到处打探适合自己孩子的活动。

花莲县救国团结合中华佛教善缘慈善会,及瑞穗乡瑞穗国小、舞鹤国小、鹤冈国小、瑞美国小等校于7月2日在瑞穗国小共同为孩子量身打造「可睿特小巨人品格营~未来菁英领袖成长营」,是针对喜欢探索自我及自我成长的小朋友安排的营队,让孩子在活动过程中亲自体验,原来这些有趣又活泼的活动、游戏是如此富含着不同的教育意义呀!藉由活动中学习,学习中成长,更安排许多有趣具挑战的探索活动,团体生活增加学员间相处时间,培养学员小组默契及团队共识,建塑生活常规。课程的安排的丰富且多元:大团队课程~「手牵手向前行」让孩子与团队融合在一起,藉着共同讨论的约定建立团队的守则。认识新朋友的活动是以「姓名叠罗汉」、「猜猜我是谁」等透过有趣好玩的游戏互动让孩子学习短时间认识新朋友;「我爱大富翁」则是以有趣好玩的大富翁游戏改编成适合孩子们以团队方式玩的品格游戏;还有新创的「我爱地球自然体验」~让孩子利用自然环境中的自然元素融合品格教育与环境教育;「有品运动会」则是让孩子在运动过程中体验运动家精神与团队、互信、责任、合作的重要性。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在臺湾,体验教育已渐渐形成另一种「学习」方式,体验学习是以各种轻松、生动、活泼与有趣的直接体验方式进行导入,并藉此让经验和生活产生连结,『可睿特小巨人品格营』,强调尊重、专注、关怀、赞美、感恩与守信,让这些美德的养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详细资讯欢迎来电洽询或上花莲县救国团网站查询http://www.cyccea.org.tw,,活动报名请至花莲县救国团服务台(花莲市公园路53-2号)或瑞穗国小学务处洽询。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