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柯比小子篮球冬令营 打造篮球学习运动风气(更生新闻)

救国团柯比小子篮球冬令营 打造篮球学习运动风气(更生新闻)

记者田德财/报导

  深受家长及青少年朋友好评的救国团「柯比小子篮球冬令营」,5天活动在国立东华附小风雨篮球场办理完毕。花莲县救国团顾问周淳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及新城乡救国团会长张玉凤共同主持结业式,新城乡副总干事沈义发、服务组长徐小梅、辅导员王俊华、李劲逸皆列席参加。

救国团为推广花莲市区国小学童篮球运动风气,透过有趣、好玩的内容,打造愉快且充实寒假生活,让青少年朋友在健康快乐的氛围下,并藉由专业的技术教学,邀请陈廷维教练一起学习训练,提升花莲地区学员基础篮球技巧以及培养团队精神,为热爱篮球的学童打造梦想中的寒假篮球体验。

   「柯比小子篮球冬令营」,课程以活泼新式训练方法,先激发学童运动细胞及兴趣,教授正确观念与基本动作,练习篮球技巧,再延伸更多变化,包含动作变换、跑位卡位、快攻防守、小组配合等,过程中也会安排许多竞赛游戏,藉此激发学习动力,更能轻松专注。参加对象为升国小四年级至国小六年级学生,一梯次仅招收15人。结业式中,顾问周淳卿颁赠成功结训的小朋友结业证书,新城乡救国团会长张玉凤赠送参加每位学员一颗篮球,学员均收穫满满,满载而归!

就读台中市葳格国小陈品睿同学,平常在学校热爱篮球,他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天结业式,教练安排三对三斗牛赛,比赛中培养队友间团队默契,及体会出先学会输球,才会赢球道理,因为打篮球永远都不是只赢不输的,每当输掉比赛,需要有强大的内心来承受输掉比赛的压力,将压力转变成动力,这时心理适应和承受能力就会得到很大的锻鍊。

    总干事林耀埜表示:救国团每年均利用寒假的时间,透过正当的体育休闲活动,提供在地小朋友一个体验篮球运动的机会以及互动平台。期望每一位小朋友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篮球,点燃对篮球的喜爱与梦想。

  顾问周淳卿表示:任何挑战、压力都是崛起的最好机会,这就是运动员的精神。勉励参加的每一位小朋友可以勇于挑战、克服困难,培养出坚强的信心,迎向未来人生不同挑战。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