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未做校园监控、政治侦防 系列短文3

救国团未做校园监控、政治侦防 系列短文3

一、救国团第一任主任经国先生于工作讲话中说明:「救国团绝非神秘的政治团体,而是堂堂正正的青年组织,不是从事情报、调查等工作的团体。救国团是鼓励青年爱国家,做学问,以培养现代国民的组织。以国家的利益为最优先,没有任何其他政治主张和企图」。歷届主任均奉之为圭臬,实际作为也是如此。

二、校园监控、政治侦防工作是调查局、情报局的工作,不是救国团的工作,救国团无此业务,亦无此人力及专业从事此工作,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三、行政院75年1月21日以臺75专字第1370号函復立法院:「该团(救国团)配合各校学生举办各项活动,均在协助学校正常教育之发展,且从未介入或干预学校之行政;救国团辅导学生社团及举办校际活动,亦均与教育行政机关暨学校配合实施,该团仅给予必要之协助」。

    足证救国团不做校园监控、政治侦防工作。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