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数千名员工老师 工作权受波及(更生日报)

救国团数千名员工老师 工作权受波及(更生日报)

与党产会协商八次 并达成八成共识 却遭行政处分


记者田德财/报导
针对党产会的裁定,救国团总团部秘书处处长郑斐文日前在记者会说明时难掩怒气,直说已与党产会协商八次,并达成八成共识,希望和解共生、避免社会对立,「不知道为何突然做出这个行政处分,有被欺骗的感觉!」


综合媒体报导说,郑斐文指出,这次没收的大多是活动中心,而救国团有一千七百多名员工、五千多名教练与老师,其工作权必须维护,而党产会在法院第一审未判定救国团是国民党附随组织之前,就没收财产,已违背《不当党产条例》,接下来会向法院申请停止执行这项行政处分。


郑斐文也说,行政院、内政部甚至党产会都认定救国团是政府机构,而教育部与内政部都以公函证明救国团资产正当,且救国团举办的活动多由政府委办,单位付出庞大的人力物力,「所有基金会、财团法人都接受政府补助,是不是都要没收?为什么只针对救国团来没收?」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天表示,他要唿吁所有参与过救国团活动的朋友们,不管是国民党的、民进党,都要勇敢站出来说话,「救国团哪里是属于国民党的?」


朱立伦说,蔡英文总统、民进党很多人都参与过救国团活动,难道它是属于国民党的?不要为了把国民党抄家灭族,让所有无关政治、很多八竿子打不着的,统统要把它抄家灭族。他更批评民进党这样做,对台湾民主伤害很大。


施明发(退休教育人士、新北市)七月廿七日投书联合报民意论坛说,收归国有后,结局如何?以澄清湖活动中心为例,一○五年底救国团将八千六百多坪的土地归还给高雄市政府,还附送部分棉被、物品做公益,被高雄市财政局称赞为「好房客」。现在过了六年,请问高雄市政府做了哪些新的用途?


澄清湖活动中心现况是门口一个警卫把守,内部房舍堆放物品、关蚊子而已。原来是一个很优美的露营与住宿休闲场所,高雄市政府仅凭议员一句「贱租国有土地」质询,这个活动中心就变成一个荒废的园区迄今。


施明发投书说,救国团经营活动中心至少有六十年的经验,是各级学校学生团体校外活动廉价又适宜的活动场所,政府对这样的社会团体不思善加运用,反而一再祭出「转型正义」的大旗,要清算这样一个有活动规画能力兼执行能力,且社会观感并不差的人民团体,未知居心何为?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