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工青队捐血传爱 共募得98袋热血(中央社)

救国团工青队捐血传爱 共募得98袋热血(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329 17:15:22)花莲县救国团为响应三月份「青年关怀月」全国连线活动,并发挥「捐爱社会、关怀弱势」的精神,激发社会及学校青年之热情与活力,延续革命先烈碧血黄花的利他精神,展现青年爱国的情操,传承青年爱乡爱土的情怀。工青队会长黄进发以实际行动号召弘光功德基金会志工及工青队义工响应爱心捐血公益活动,由市民代表韩林梅服务处贊助、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主办、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及弘光功德基金会花莲办事处共同承办,于昨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假明礼国小附设幼儿园前办理「捐血一袋 生命之爱」爱心捐血公益活动,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副总干事陈静怡挽起衣袖,带头响应捐血作公益,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爱心。今年当选社会优秀青年游政霖也现身支持捐血活动,并带动更多民众挽袖踊跃捐血。当日总计64人捐出热血,共募得98袋热血,总计24,500CC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让捐血活动格外具有意义。当日承办单位提供活动国际牌创业100週年限量公仔及卫生纸等。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救国团每年3月及10月举办青年关怀月及社会公益月的爱心捐血活动,都会亲自参与投入社会关怀,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号付诸行动,救国团这次结合弘光功德基金会志工力量,号召更多社会大众宣导捐血益处,发挥「人飢已飢 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同时鼓励各公益社团一起热情挽袖分享健康,发挥「捐血一袋 生命之爱」之大爱精神,为花莲血库注入一股暖流。

该项爱心捐血活动因受到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国人减少外出活动,也降低民众捐血意愿,目前国内血库告急。救国团服务组长徐小梅及辅导员王俊华亦前往关怀嘉勉,希望藉由义工热情捐血活动,彰显救国团热诚服务、关怀社会的情操,更应鼓励这深具意涵之善行义举。

工青队会长黄进发表示:救国团「抛砖引玉」响应捐血活动,发挥社会企业影响力,并结合各公益社团的力量,携手将爱与关怀的种子传递到需要的角落,持续发扬及传承,嘉惠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花莲带来更多正向的能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