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庆祝青年节公益服务 爱我家园~关怀环境社区服务活动(中央社)

救国团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庆祝青年节公益服务 爱我家园~关怀环境社区服务活动(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314 17:04:59)为庆祝青年节,花莲县救国团及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于(3/13)日上午9时于花莲市国联一路的图书馆门口前集合,号召青年学生及义工办理青年环保-关怀环境公益活动。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会长黄进发、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服务组长徐小梅、辅导员王俊华、团友会总干事曾金龙及工青队总干事黎彦志等人,带领义工近15人,进行花莲火车站东站与中山公园等街道环保清扫活动,总计25余名青年义工及社区民众共同响应,共清扫5袋的垃圾。
 
救国团将每年3月订定为「青年关怀月」,今年以「青春花漾 就跟我们这Young」」为主轴规划了包含「空中梦想家~与青年有约」、「青年创意网红直播」、「扶弱送爱~关怀弱势孩童」、「扶弱送爱~关怀独居长者」、「爱我家园~关怀环境」、「扶弱送爱~传爱臺湾捐血活动」及「花莲县社会暨学校优秀青年表扬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并号召全县义工扩大办理公益服务活动,期盼带动青年朋友及社会大众扫街认养公园,珍惜资源永续利用,爱护美丽的花莲。

工青队会长黄进发及总干事黎彦志均全家动员参加扫街活动,活动总计清扫近5袋的垃圾,成果丰硕;惟美中不足的地方,义工在清扫落叶打扫环境过程中,捡拾许多大型的垃圾,会长黄进发唿吁,环保教育需从小养成习惯,「举手之劳做环保」推动家家垃圾减量,做好资源回收工作,达到关心环保人人有责的目标。

花莲市民代表韩林梅、团友会总干事曾金龙,在百忙中亦前往慰勉义工们的辛劳,并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支持青年环保扫街活动,向社会证明救国团与青年朋友用实际行动展现爱护地球的理念与决心,现场民众也给予鼓励及掌声,让青少年朋友从服务中获得成就,体会施必受更有福,牺牲享受,享受牺牲。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藉由青年关怀月连线公益活动的响应,希望都能从自身做起,重视并珍惜我们土地的意识,积极推动环保工作,彻底消弭公害之发生,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及环境品质,共同维护花莲美丽的城市,留给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环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