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小小博士成长营 用游戏方式让孩子达到娱乐学习的效果(中央社)

救国团小小博士成长营 用游戏方式让孩子达到娱乐学习的效果(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207 16:02:13)花莲县救国团主办,终身学习中心承办之111年冬令活动「小小博士成长营」,28日下午3时30分于花莲学苑101会议室举办结业式,由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总干事林耀埜主持,并当场颁发结业优秀学员奖32位。

终身学习中心区主任阮奕慧表示,今年冬令精心规划安排了多项多样多元的活动,让孩童们藉着参加活动扩展学习及成长的机会,强调冬令营是以青少年发展为重心,启发青少年的思考创意为主,课程规划多元化,并注重学童『适性化』的发展及『个别化』的潜能开发。以多元智能理论为基础,透过文学、音乐、美术、舞蹈、烘培、体能等学习课程,陶冶学童生活情趣,启迪心灵,培养艺术创作、赏析知能及『主动学习』的习惯,为未来人生发展之路打好基础。

课程内容有「小小程式设计师」、「变变魔术秀」、「创客手工艺」、「益智桌游趣」、「团体趣味活动」、「绘本制作」、「烘培小学堂」、「小小乌克丽丽」及「有氧舞蹈」等系列课程,都是栽培孩子发展自我潜能,造就专长的管道。培养学童「瞭解自我与发展潜能」、「欣赏、表现与创新」、「表达、沟通与分享」、「尊重、关怀与团队合作」、「主动探索与研究」、「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等,在学校中较少机会接触与带得走的六大能力。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这项精采丰富的成长营,课程设计以自发性、自主性的教学表现为主,因疫情冲击,营队限制人数,缩小规模,以防疫安全为第一优先,包括教室消毒、活动期间参加学员遵守实名制与各项指引、量测体温、勤洗手、配戴口罩等基本规范,并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第二级警戒标准之原则,期间持续配合规划办理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营队安全。活动结业式在蜜雅舞蹈老师的带动下,小朋友各个手足舞蹈,健康跳跃,快乐学习、满载而归,也让30位小朋友度过一个丰富又快乐且充满回忆的寒假生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