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因应暑假及全中运 携手花莲市教育会办理爱心捐血做公益(中央社)

救国团因应暑假及全中运 携手花莲市教育会办理爱心捐血做公益(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627 11:11:00)因应暑假传统血荒及全中运办理,花莲市救国团携手花莲市教育会,(6/25)日上午9时30分起于明礼国小附设幼稚园前广场办理爱心捐血公益活动,感谢热情的义工号召各界挽袖捐血,现场获得热血老师及社会大众的支持,当天现场包括花莲市长魏嘉贤、傅崐萁立委服务处主任廖玉笋、县议员魏嘉彦、县议员吴东昇、花莲市救国团会长李振玮、市民代表陈惠卿、市民代表江如玲、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花莲市教育会理事长刘文彦及花莲县微笑协会理事长许张礼等多人。在救国团会长李振玮号召下,众多社团、协会及乡亲爱心人士纷纷挽袖捐血,响应「扶弱送爱~传爱臺湾」爱心捐血行动,共捐输33,000C.C热血,协助花莲捐血中心拉抬血库存量,安全度过暑假危险期。

下週就是各级学校的期末考,因疫情影响老师们都在学校补课或网路加强学生的课业,随即七月初开始,支援花莲全中运復办各项工作,一刻也不得闲,考量每年暑假是传统血荒时期,花莲市教育会理事长刘文彦决定号召热血教师;携手救国团花莲市团委会志工办理爱心捐血活动。捐血中心花莲捐血站长蔡佳芊指出,当前仍是极度缺血的状态,以A型及O型为例,已经缺了将近三个月了,目前的库存量只有四天,远远不足应有的安全库存量七至九天,因此亟需各界挽袖捐血。对于民众提到曾经确诊是否可以捐血的问题,蔡佳芊表示,确诊者若有症状,痊癒日加14天也就是第15天可以捐血,没症状则是确诊日加14天,一样也是在第15天捐血,至于接触者则从最后接触日起算,隔14天可以捐血。她唿吁,无论是身体健康的朋友或是曾经确诊者的乡亲,花莲捐血站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

花莲市团委会长李振玮表示:这次活动感谢各界支持与贊助,激励捐血人挽袖捐热血,县议员魏嘉彦提供白米及环保袋、市民代表江如玲及陈惠卿提供爱心、在地光隆生化科技公司提供自家优质饮品、花莲县救国团之友联谊会的义工支援后勤补给,另山达基志愿牧师团现场提供防疫宣导,协力同心将防疫做满,活动办好。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自今年一月份起执行「扶弱送爱~传爱臺湾」爱心捐血活动,从玉里镇、光復乡、吉安乡、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到今天的花莲市救国团,共计办理五场次捐血活动,尔后还会结合各社团传播正向能量赓续办理。

「捐血一点点,快乐多一点!」看着今天热血教师及各界捐血人上捐血车挽起袖子,慷慨捐血,看着下车后他们手肘贴着宽宽的胶带,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花莲捐血站蔡站长、教育会刘会长及花莲市团李会长衷心向您说声:花莲是健康快乐友善的城市,有您们真好!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