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企业工会给党产会的一封信(高雄市前金区团委会)

救国团企业工会给党产会的一封信(高雄市前金区团委会)

【记者廖铭瑞/高雄市报导】

行政院党产会日前宣布做出没收中国青年救国团财产的行政处分,不仅违背不当党产条例规定,更抹煞了全体员工与义工长期对社会公益的努力,救国团高雄市企业工会理事长陈建成昨(5)日致行政院党产会林峯正主委暨各位委员一封信,表达相当的不满。
陈建成在信中指出,我们是在救国团服务的一群平凡劳工,和所有臺湾人一样,为了生存及为了自己的家,一直竞竞业业勤奋努力。
你们知道吗?我们最快乐的事,就是家人可以温饱,而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帮助到社会需要帮助的人。
 但你们知道吗?如今这一切,全被你们活埋了,7月26日看着你们在电视上读稿子,仅仅花了20分钟,就斩断了我们的生计,看着你们面无表情转身离开,我们只觉得痛心疾首哭不出来,晚上回家,紧握着家人的手,万籁俱寂,端详孩子熟睡的脸,心里多么希望,明天早上太阳再度升起来时,发现这只是一场梦。
然而这一切都是真的,你们真的铁石心肠,一脚脚将几千个家庭踢下悬崖。「为什么」这三个字在我们心中不断不断重复,我们只是一群在救国团服务的平凡劳工,威权是甚么?压迫体制是甚么?是文化大革命的那种尖帽子吗?是集中营的毒气室吗?是无人机的无差别轰炸吗?
 我们不分族群、不分党派、不分宗教、不分性别,生活当中,唯有服务、服务、服务,一心一意的服务,义无反顾的服务,我们为弱势和高关怀者服务、为青少年健康学习成长服务、为社会每个发出微弱唿救声音的角落服务。
 疫情期间,我们第一个挺身而出,提供青年活动中心作为防疫隔离所,大家甘冒生命危险,和政府并肩作战。我们更发动全国性的捐血和物资捐赠,唿吁大家一起挺医护、挺警消、挺小农。
我们走访每一个遭受疫情冲击的关怀机构,探视孤独无依的失智长辈,陪伴身心障碍的朋友挑战生命,鼓励缺乏资源的偏乡孩子做梦圆梦。
 每一个臺湾人的心里,都诉说着一段救国团的美好回忆,每一寸臺湾的土地,都埋藏着救国团的流泪洒种与欢唿收割。你是否来过?是否看过?是否投入、参与、感受过?当你云淡风轻的几个字与几句话化为手中利刃,那一张张浸在血泊中的脸有长辈、有孩子、有你的手足同胞啊!难道所谓的正义,是无法容忍眼中的一粒沙,便把整颗眼珠挖出?善良无辜的脆弱百姓们,怎禁得起各位长官以正义为名,而以抄家灭族为实的千钧一击?
我们每一个人一直以来都不懂政治,牺牲奉献是因为相信微小的平凡,也可以是重要而伟大的。我们没有一个人因为在救国团名利双收大富大贵,我们当中也有许多民进党的成员和支持者,相信好的人就受欢迎,相信对的事就要坚持。70年来,救国团开启臺湾的志愿服务风气、引领正当休闲走向、不间断地推广张老师谘商辅导,善尽社会责任,诸多社会价值均归于公有共用,每年一千多万人次民众接受救国团服务,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感觉受到救国团利用。
  各位长官知道吗?你们这样做,造成我们劳工丧失宪法保障的工作权、财产权和生存权,对数千家庭造成难以回復的伤害,许多既定的工作也将由于无法履约,引爆严重的法律纷争,和重大的社会问题。我们要的不是同情,更不是施捨,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你们高举的组织目标里,有「正义」两个字。是的,我们要的,就是这个!对于党产会假「正义」之名,对救国团行斗争之实,并伤及我们所有员工的人权,企业工会仅代表所有员工向党产会提出沉痛的抗议!

     图:救国团高雄市企业工会理事长陈建成及干部对党产会做成的决定表达不满。
(高雄市前金区团委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