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救国团上百人赴党产会抗议 吁重视员工生计权(自由时报)

救国团上百人赴党产会抗议 吁重视员工生计权(自由时报)

〔记者陈钰馥/台北报导〕救国团今日动员上百名员工前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外抗议,质疑党产会是「诈骗集团」,双方协商8次突然翻脸,一夕之间要把财产收归国有,唿吁正视救国团员工生计权、工作权,不要让救国团员工流落街头;党产会则派出专任委员林聪贤收下救国团陈情信。

行政院党产会7月26日认定,国民党附随组织救国团名下财产中,61笔土地、建物及13亿9449万元为不当取得财产,应移转为国有。另有9笔土地、建物已移转他人所有,无法返还的,向救国团追徵2亿4057万余元。

救国团企业公会理事长陈建成表示,救国团青年活动中心及近16亿元财产一夕之间被没收,党产会认为救国团在洗脑学生、监控校园,「带动唱」怎会洗脑学生,团康营火晚会怎变洗脑学生,难道从事校园环保工作是监控校园?不知道哪一个厂牌洗衣机可以洗脑学生,要洗成哪个颜色?救国团没有洗脑学生。

陈建成指出,救国团有1700名员工及5000名教练及老师,在全台活动中心及服务场所皆合法经营,员工应受到宪法工作权及财产权保障,党产会无权剥夺,员工更不想被解雇,不想流浪街头,唿吁党产会能给员工安心工作的权利。

「誓死捍卫工作权,还我名誉权!」陈建成提及,救国团不是附随组织,请党产会不要迫害救国团。党产会没收救国团财产后,党产会要派人去经营青年活动中心吗?工会提出「三要一没有」诉求,请党产会委员出来接受陈情,并带回去委员会议讨论。

救国团企业工会今日诉求,一、要保障救国团员工工作权、财产权、生存权不受到侵害。二、要在公平公开的程序下尽速与工会开启协商,落实党产会照顾员工权益的承诺。三、要维护消费者、青年及民间团体、志工单位及服务个案等权利关系人能持续受到救国团服务的机会与权利。四、没有任何一个救国团员工成为党产会行政处分下的受害者。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