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爱心相连,携手同行光復乡救国团奉献爱心,为社区带来福音(更生新闻网)

爱心相连,携手同行光復乡救国团奉献爱心,为社区带来福音(更生新闻网)

记者田德财/报导

  为推广血液捐献的重要性,并维持医疗照护的稳定供应,光復乡救国团昨日于光復乡光丰地区农会超市前举办「义工有爱、热血台湾」爱心捐血公益活动,此次捐血活动,由花莲县救国团、傅崐萁立法委员服务处、光復乡救国团及尼希米国际贸易合作社共同办理。

县政府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林荣禄及副主任孙春玉也代表 县长至现场关心捐血民众,另立法委员傅崐萁服务处主任叶佳兴、光復乡乡长林清水、捐血中心主任蔡佳芊、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服务组长徐小梅、辅导员王俊华及光復乡救国团谘询委员江进福、陈锡俊均莅临捐血活动现场,共襄义举。

    捐血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的行为,它能够帮助需要医疗援助的人们,特别是那些遭遇意外或疾病的患者。此次活动的捐血者们都非常认真对待这个议题,他们知道自己的热血可以救助更多人,因此很多人都愿意当场献出自己的热血。捐血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得井井有条,积极配合卫生部门的规范,确保所有的捐血过程都是安全和卫生的。

光復乡救国团会长吕光辉表示:疫情渐渐趋缓,率领义工伙伴,号召乡亲挽起衣袖,解救血荒带头响应捐血作公益,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爱心,特别提供环保餐具、爱心功能伞、洗衣精等宣导品,希望藉此鼓励民众踊跃捐血。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亦表示:救国团「抛砖引玉」响应捐血活动,发挥社会企业影响力,结合各公益社团的力量,携手将捐血助人的义工精神延伸传递到需要的角落,持续发扬及传承,嘉惠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社会,为花莲带来更多正向的能量。

光復乡每年定期举办捐血活动,感谢乡亲热情捐血,为血库解决血荒问题贡献一已之力,也感谢义工们热情贊助,共襄义举。此次捐血共募得47袋,帮助有需要的人,热情捐血的乡亲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爱心外,协助活动进行的义工们也可以从服务过程中学到无私奉献的精神,是非常有意义的服务学习。

https://www.ksnews.com.tw/w2023042125/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