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志愿服务领导干部共识营 充电精进(更生日报)

志愿服务领导干部共识营 充电精进(更生日报)

『爱与关怀 有志一同』


记者田德财/报导
花莲县政府、花莲市公所与花莲县救国团共同办理「爱与关怀 有志一同」志愿服务领导干部团队共识营, 十九日在救国团花莲学苑会议室举办,来自各乡镇市十三单位领导干部计六十五人参加。


县政府社会处陈加富表示,为厚植花莲县志愿服务基层志工基本工作知能,培养志工领导才能,并增进其创意、思考能量;县政府鼓励志工自发性参与教育训练,让志工快乐学习成长,未来亦将持续支持各社团,俾益花莲县社团组织发展及永续经营。


出度志愿服务领导干部团队共识营的有:花莲县救国团主任委员邹永宏、总干事林耀埜、市民代表韩林梅、市民代表陈惠卿及团友会总干事曾金龙等人,均肯定救国团各乡镇市义工长期以来推动公益服务活动,为弱势族群及社会公益活动发声,感谢有这群志工、社会更加闪亮、详和与温馨。


课程内容丰富精彩,除了志愿服务业务说明、未来公民如何作一个称职快乐的志工、如何有效结合社会资源、主持会议的技巧与实务、团体游戏设计与实务及团队建立沟通及问题解决等课程,让参加的志工获益良多,度过快乐充实的週末。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志愿服务的志工本着为公益服务的热诚,无怨无悔为社会服务,是一群快乐傻瓜,默默为社会付出牺牲奉献,今年花莲县各乡镇市团委会有热血的医师、校长、主任、企业界菁英及民意代表投入,在各领域都举足轻重具有影响力,未来社会服务工作更加成长茁壮,落实在地深耕力量。


花莲县救国团主任委员邹永宏亦指出,救国团是第一个以青年为服务对象的非营利组织,关心青年、辅导青年、帮助青年,代表救国团是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团体,相信年轻世代志工的加入将是救国团一股重要的力量,他并期许各乡镇今年要扩大庆祝办理救国团成立七十週年团庆,应加强举办各类公益性、教育性、服务性及健康性活动,要把青年朋友们的热情找回来,并扩大年轻世代对公共事务的参与层面,唤起更多年轻朋友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热忱。救国团未来将配合县政府的青年政策,打造幸福快乐的花莲。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