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徐榛蔚会见幼狮青年干部 畅谈县政议题(花莲电子报)

徐榛蔚会见幼狮青年干部 畅谈县政议题(花莲电子报)

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主席林家贤、副主席杜心瑀率新任干部等11人于今(14)日会见花莲县长徐榛蔚,徐县长首先恭贺新任干部,期盼青年深化与政策参与,为花莲县政的发展提供建议与探讨。
 县长徐榛蔚表示,以「五个ㄐㄧㄥˋ」到「慢.精品.花蓮」再到現在「永續是花蓮的日常」,花蓮永續走在全國之先,低碳永續、安居樂業一直是花蓮的鄐要議題,近年䶡把聯合國SDGS等指标融入治理,如多年推动低碳旅游,以及大型活动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农业处推动低碳农游,食农教育,推广吃在地、食当季,让碳足迹减少,以及与慈济合作蔬食环保餐具促成减碳成果。未来更将建立环保餐具清洗中心,协助业者扩大东大门夜市推动环保餐具,花莲县政府协助产业进行各项减碳准备工作,用实践永续生活。
 会议首先针对托育政策,今年度有提高公托与准公托的补助金额,针对保母部分是否也有提升,社会处长陈加富回应,花莲县目前额外补助每个月保母托育1,500元政策,帮助青年家庭托育。同时,花莲县政府也积极布建公共托婴中心及托育资源中心(亲子馆),现阶段在新秀、花莲市、吉安(预计今年设立)、凤林、玉里等五处设立公共托育家园;另有新秀、洄澜、吉安、光復、丰滨、中区、南区共7处亲子馆及花莲妇幼亲创园区,以公共资源分担婴幼儿家庭照顾负担。


 花莲渔港观光鱼市工程目前进度部分,农业处回应,目前花莲渔港多功能渔业场馆二期改善工程日前已全面完工,待验收启用后摊商们将陆续进驻并展售新鲜渔货。以及对于花莲精品咖啡行销辅导办理情形。
 在艺术教育部分,目前有艺术深耕教学计画,并与文化局结合在地艺术家与县内23个学校合作,包含排笛、书法等、活化艺术教育到各场域体验、而艺文活动结合学校联络簿资讯,增进亲子交流机会、生活融合艺术,也培养艺术产业。
 永续发展成效部分,环保局副局长饶庆龙说明,除持续辅导台泥及华纸等大型企业落实减碳外,未来将规划「低碳生活价值化」措施,让民众低碳行为有价化,使减碳变得更生活、有趣,如推广蔬食、低碳旅游等,让减碳生活不再是「苦行僧」。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