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女力创业家卓馨茹女士 荣获112年花莲县社会优秀青年全国代表(中央社)

女力创业家卓馨茹女士 荣获112年花莲县社会优秀青年全国代表(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30328 11:11:27)  为庆祝112年青年节,花莲县政府与花莲县救国团共同办理庆祝青年节活动,选出42位社会优秀青年,并由德力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馨茹女士代表花莲县接受全国隆重表扬。

卓馨茹女士为花莲在地女力创业成功案例之一,除自己创业外,也不遗余力的鼓励在地妇女创业,并辅导在地妇女积极就业,堪为青年之表率。102年开始创建「馨心月子餐」,直至今日,在全台已有3间直营月子餐公司,服务近5万名新手妈妈,且长期贊助励馨基金会,帮助许多未婚生子及小小妈妈服务个案,用幸福的味道照亮产后妈妈的心灵。

为照顾经济弱势妇女,104年起,又创办「花莲县弱势妇女展业协会」,担任第一届及第二届理事长,协助弱势妇女及二、三度就业妇女、高龄就业妇女拥有一技之长,协助返回职场各项业务,且开立专业课程让妇女们学习新的技能,并不定期举办亲子活动,增进孩童与父母间的亲子关系。秉持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108年成立「德力邦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服务项目多为国军弟兄餐厅伙食人力委外,目前服务桃园及花莲国军单位,为爱国的官兵弟兄姐妹们提供了温暖健康且营养的伙食,让他们有强健体魄能坚持完成军中的挑战与训练。

为关怀新住民就业及辅导新住民融入花莲在地生活,于109年初,在花莲地区成立了第一间连锁人力仲介公司「万通国际人力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花莲中原分公司」,以亲切且专业的关怀,贴心的服务,帮助了至少800位需要居家外籍看护工或家庭帮佣工的家庭,让需要协助的家庭获得了爱与关怀。运用当季在地食材,低碳饮食守护健康,另于110年中成立「德力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接近产地的食品工厂,拥有得天独厚的好食材,将在地小农所种植的各式各样农产品,减少远距离运输碳足迹,善用在地食材加工生产,目前生产多达10种在地口味的水饺,造福花莲许多在地小农,食品工厂另提供花莲多间长照中心及养护机构的长者餐点,让在地的长者们都能健康及营养的享用美食,让长者吃得安心,活得健康,活得快乐,活得精彩

女力创业家〜卓馨茹女士 荣获112年花莲县社会优秀青年全国代表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37798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