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原住民妇女创意皮雕研习秀成果(更生日报)

原住民妇女创意皮雕研习秀成果(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花漾年华~原住民妇女创意皮雕制作星攻略研习营」,昨天结业,在陈子玄老师教学指导,两天课程一共做了动物锁圈、鞋锁圈(立体)、吊饰锁圈、小方包、识别证、零钱包、名片夹(卡夹) 、综合练习等,最后学员秀出作品合影后落幕。


结业式由县政府原住民行政处副处长督固.撒耘颁发结业证书给廿五位学员,并鼓励学员对于皮雕的技巧与雕琢能够再精进,作出更精美的作品,也可透过网路平台销售与推广,提升经济效益,对于原住民传统皮雕技艺大大提升,两天研习,作出7样的成品,真的不简单,学员纷纷表示,希望下次能够再办理皮雕研习进阶班。


督固.撒耘表示,感谢学员牺牲假日的时间来学习成长,值得敬佩,看到大家用心学习,呈现手作成品,既实用又好看,自己动手的作品,感受不同,别于购买的不一样,大家满心欢喜秀出自己的作品,觉得很有成就感。


研习营主要用意是提供给本县原住民妇女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透过两天的研习课程,每位参加的朋友,学到原住民皮雕的精随及兴趣,带动就业的方向与机会。


原住民皮雕一直是原住民族的传承文化资产,也是代表原住民的生活艺术的象徵,近年来原住民族意识抬头,各界重视原住民生活美学及提升生活品质,带动原住民的终身学习成长,花莲县长徐榛蔚尤其重视,年轻的原住民朋友对于本身的传统技艺,可能会慢慢地失传,为鼓励年轻朋友对于皮雕的认识与技能,研习由国立台东生活美学馆指导,县政府与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共同举办,透过两天的课程,带给学员对于原住民皮雕的认识,并推广原住民皮雕的教学。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