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党产会政治迫害」 救国团员工怒抗议 捍卫工作权(联合新闻)

「党产会政治迫害」 救国团员工怒抗议 捍卫工作权(联合新闻)

党产会日前认定,救国团现有财产包含61笔土地及16亿3507万元为不当取得财产,命其移转为国有,上千名救国团员工面临饭碗不保。救国团企业工会今前往党产会抗议,上百名救国团员工怒喊「我们不是党工,我们是劳工」、「救国团不是国民党附随组织」、「党产会政治迫害」。

 

救国团抗议员工提出「三要一没有」,包括保障救国团员工权益、尽速与工会展开协商、保障消费者权益,辅导救国团转型成社会企业,没有任何一个救国团员工成为党产会行政处分下的受害者。

 

救国团企业工会理事长陈建成表示,在救国团服务多年来,他不能理解带带团康、教带动唱,就可以被指责为洗脑学生?办活动也被称作监控校园。救国团不分党派、不分性别服务民众,他们的工作从来都与政治无关。

 

陈建成指出,蔡英文总统曾说「劳工是心中最软的一块」,但由蔡总统任命成立的党产会却对劳工下毒手,将救国团全台青年活动中心及16亿余元现金收归国有,一夕间劳工流离失所,救国团1700名员工、5000名教练与教师丧失工作权,造成的伤害将难以回復。

 

他说,救国团员工应受到宪法工作权及财产权所保障,党产会无权剥夺,员工不想被解雇,不想流浪街头,唿吁党产会能给员工安心工作的权利。

 

救国团青年活动中心代表欧庭凤说,自己一直努力勤奋工作着,活动中心在疫情期间受政府委託作为防疫隔离所,救国团和政府并肩作战、挺医护,但这些付出和努力换来什么,国家怎么对待救国团员工?因为党产会的违法行为,让上千个家庭生计陷入困境,这就是党产会所谓的正义?劳工努力,被党产会恶意践踏,逼得大家今天不得不站出来。

 

陈建成表示,党产会委员许有为日前向媒体说会尽最大能力范围照顾员工,试问如何具体落实照顾员工权益?企业工会今天也提出「三要一没有」,包括要保障救国团员工的工作权财产权生存权不受到侵害;要在公平公开的程序下尽速与工会开启协商,落实党产会照顾员工权益的承诺;要维护消费者、青年及民间团体、志工单位及服务个案等权利关系人能继续受到救国团服务的机会与权利,辅导救国团转型为社会企业机构;没有任何一个救国团员工成为党产会行政处分下的受害者。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