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凝聚爱心捐血救人》 韩林梅议员率志工捐出热血救人一命(东台先锋报)

《凝聚爱心捐血救人》 韩林梅议员率志工捐出热血救人一命(东台先锋报)

[东台先锋报]记者 王凯军/花莲报导

今(26)日上午由救国团花莲县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跟财团法人玄光通功德基金会主办,花莲县议员韩林梅服务及花莲龙吟狮子会共同协办,在花莲市明礼国小附设幼儿园前,举办爱心捐血活动,天空虽然下着雨不过却也浇不熄民众的热血。
由于疫情趋缓,病人回流,医院用血量增高,各地血液库存量告急,花莲县议员韩林梅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繫花莲捐血中心,希望能尽一点力量号招社团志工帮忙募集血袋,能增加捐血中心的库存量。花莲捐血中心主任蔡佳芊指出,花莲地区尤其以A型、O型血液最为欠缺血液库存量不足,希望民众能踊跃捐出热血能救更多人的生命。
韩林梅表示自己是救国团的指导委员,也是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的谘询委员,这次捐血活动除了请工青队志工及玄光通功德基金会志工义务帮忙外,现场也有花莲龙吟狮子会免费帮民众测血糖的服务。现场有两位救国团工商青年服务队志工名字恰好同音,都叫林柏儒,更巧的是因为工作任务,在今日捐血行动当中,一个是第一个捐血,另外一位则的是最后一位捐血者,让活动更添温馨。

前往捐血站捐血的民众杨女士说,透过捐输血液助人做好事,心情觉得很快乐,民众林先生则说,自己是捐血常客,会定期捐血,不仅能帮助急需医疗用血的人,捐血可促进新陈代谢,更利于健康。热情挽袖的民众用行动送爱,为了感谢无私的捐血人,致赠捐血满250cc者,送1份1公斤白米及卫生纸一串;捐血500cc者2份,不少民众加入爱心行列挽袖捐血,让这次活动共募得近百袋热血。
现场出席贵宾有救国团花莲县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会长黄进发总干事黎彦志,玄光通功德基金会花莲办事处主任黄进发副主任王瑞璧,花莲龙吟狮子会会长孙霞,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总干事林耀埜,花莲捐血站主任蔡佳芊。
捐血中心特别感谢韩林梅议员,号召民众捐血送爱,能适时挹注血液库存量,也强调医疗用血无法等待,连动影响就医品质,鼓励民众加入定期捐血救命行列,一同奉献热血与爱心,让温暖关怀持续传递。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