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縣政府與救國團共同辦理「原住民婦女創意皮雕製作星攻略研習營」(更生日報)

縣政府與救國團共同辦理「原住民婦女創意皮雕製作星攻略研習營」(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原住民婦女創意皮雕研習係由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指導,縣政府與救國團共同舉辦,提供給本縣原住民婦女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且從中得到成就與興趣,從一個簡單的皮革料件,經過學員的巧思與製作,完成一件具有成就感的作品,是件既實用且美觀的生活藝術,帶給自己方便使用,成為生活的必需品。

    疫情嚴峻的時刻,每位民眾依然擔心會確診,盡量減少外出,相對地失去學習的動能與機會,但是學習不能等待,救國團秉持暑假不停學,學習不中斷,並鼓勵原住民婦女及社區民眾,共同學習成長。

    該項研習,透過教師的教學與實作,不僅豐富婦女生活內涵,培養原住民婦女第二專長,協助基本生活知能訓練並提供謀生技能,進而創業就業商機。活動日期訂於111年7月9.10日(星期六.日)兩天,假救國團花蓮學苑辦理,課程內容教授動物鎖圈、鞋鎖圈(立體)、吊飾鎖圈、小方包、識別證、零錢包、名片夾(卡夾) 、綜合練習等,自己動手做更有成就感及學習樂趣,不僅學到一技之長,手作專屬之皮雕作品,更省下荷包,一舉兩得。

   欲參加的原住民婦女及社區民眾,歡迎踴躍報名,洽詢電話:03-8324124,活動簡章及報名表逕向救國團花蓮學苑服務台(花蓮市公園路40之11號)索取,更精彩課程內容及活動特色請上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官網查詢,網址: http://hlntc.cyc.org.tw/。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