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真善美聯誼會慰訪民生社區 關懷長者(更生日報)

真善美聯誼會慰訪民生社區 關懷長者(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昨天慰訪民生社區長者,由會長陳惠卿率領姐妹們一行廿位參與服務,活動安排DIY手作課程,邀請許秀春老師教授涼涼扇及陸柔襄老師教授繽紛氣球,社區長者認真學習,均開心的完成作品,並互相觀摩交流。另曾惠滿組長帶領長者們健康操暖身舞動,場面熱絡溫馨,讓參加活動的姐妹與長輩們可以共渡一個快樂溫馨的時光。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近年以「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為主題辦理公益活動,目的就是希望面對人口老化的趨勢,秉持尊重生命與社會關懷,發揮真善美女性溫柔的社會關懷力量,加深民眾對老年失智症之認識、關注、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協助銀髮族長者適應並快速融入變遷的現代化社會,共同營造成功的老化社會。


活動參與的貴賓有縣議員吳東昇、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團友會總幹事曾金龍、真善美聯誼會會長陳惠卿、民生里長吳明崇、縣團委會組長徐小梅及輔導員王俊華等列席指導。


真善美聯誼會會長陳惠卿表示:現今失智症人口逐步增加,照顧失智老人將成為下一個青壯年世代非常沉重的負擔,救國團花蓮縣真善美聯誼會為了發揮女性關懷力量、結合社會資源,提升大眾對失智症之認識、關注、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等,未來更將持續關心失智長者。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近年來救國團一直極力打造公益社會新台灣,真善美於每年四月及九月份辦理主題活動,就是發揮「真誠服務、善盡職責、美化人生」的工作理念與目標。因為「每個人都會老,期盼透過關懷、照顧、陪伴與傾聽,讓長輩們都能過一個健康、有尊嚴的老年人生」,而少部分民眾錯把失智症狀當成自然老化現象,以致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不但增加醫療成本,也影響家庭生活,因此舉辦手作課程與團康活動,適時關懷長者送愛心做公益,喚起社會各界對失智症的關懷,幫助長輩們能獲得更多陪伴,讓生活充滿溫馨。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