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一同創健騎跡》2022花蓮縣鐵馬自行車「秀姑巒溪騎跡—鐵馬健行」即日起至3/8日受理報名!(東台灣新聞網)

《一同創健騎跡》2022花蓮縣鐵馬自行車「秀姑巒溪騎跡—鐵馬健行」即日起至3/8日受理報名!(東台灣新聞網)

實習記者趙苡如/玉里報導

花蓮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和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主辦、特別規劃「秀姑巒溪騎跡—鐵馬健行」,在這山明水秀的花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花東海岸山脈美景,騎自行車以漫遊的方式體驗花東這塊淨土的美景。用騎自行車來領略花東山海美景。

長約10公里的玉富自行車道,為「亞洲唯一‧世界唯二」橫跨兩個板塊的自行車道,起點從玉里到富里的東里鐵馬驛站,沿途視野十分遼闊,兩旁伴隨著無垠的阡陌景觀,騎在舊鐵道改建的車道上,經過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秀姑巒大橋,享受腳跨兩個板塊的驚奇感!

玉富自行車道前身為從玉里到富里的舊東線鐵道,因受到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擠壓的緣故,每年約長高2-3公分,因此2007年臺鐵改線之後,這條舊鐵道改建為玉富自行車道,成為獨一無二會長高的自行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沿途有休憩區供遊客休息坡度平緩、景色宜人的玉富自行車道,不僅適合親子出遊騎鐵馬,也是在地人運動的好地方,讓人欣賞隨著四季變化而有所不同田園的景觀。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3月8日

活動日期:111年3月26日(星期六)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國小四年級以下需有家長陪同才可報名參加)

報名費:100元(包含紀念衫、帽子、便當、飲水保險)若需要承辦單位租借自行車須另繳租車費用

聯絡方式:

玉里國小:姜湘蘭老師 0928570229(玉里鎮忠智路43號)

小豆苗補習班:張亭珍老師 0912227398(玉里鎮仁愛路一段175號)

中城國小:蓋英校護 0920926788(玉里鎮中山路一段1號)

本期青年期刊